预测称法国葡萄酒收成数十年来最低

来源:时间:2021-08-10 17:13:25

法国政府的一项预测显示,2021 年的葡萄酒收成可能是至少 50 年来最小的年份。

法国农业部统计部门阿格雷斯特表示,葡萄品种和地区的产量将有所不同,但总体上可能比去年下降 24% 至 30%。

Agreste 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总产量在 3260 万至 3560 万百升之间,使 2021 年成为至少自 1970 年以来法国葡萄酒收成最少的一年。

在几个地区采摘葡萄还有一段路要走,初步预测主要关注数量而不是质量。

然而,它凸显了今年早些时候法国许多葡萄酒产区严重的春季霜冻造成的破坏。

农业部将 2021 年法国葡萄酒的收成与 1977 年霜冻影响相提并论,但同时指出,与 1970 年代相比,如今法国的葡萄园数量更少。

对于相对较早开始生长周期的葡萄品种来说,霜冻是一个特殊的问题。

农业部表示,霞多丽和梅洛是受灾最严重的品种。

在霜冻期间,勃艮第的酿酒师表示,与后来萌芽的黑比诺相比,他们对霞多丽的担忧更大。

一些地区受到霜冻的影响比其他地区更严重。农业部报告称,香槟霜冻摧毁了大约 30% 的初芽,主要是霞多丽。它补充说,虽然香槟的收成可能会比 2020 年减少,但这里的生产商可以利用储备来弥补产量的不足。

再往东,阿尔萨斯相对轻松地逃脱了;它的葡萄园总体上进一步回到了生长周期。然而,由于温暖和潮湿的条件导致葡萄园出现真菌病,阿尔萨斯面临着低于五年平均水平的收成。

据农业部称,霉变也给香槟和波尔多部分地区带来了重大挑战。

然而,极端天气的影响甚至因特定区域内的葡萄园位置而异,因此农业部的报告仅提供了广泛的指导。

报告称,在波尔多,4 月和 5 月初的两波霜冻对该地区的葡萄园产生了“非常多变”的影响。

长相思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预计这将影响一些庄园的​​白葡萄酒产量,尽管霜冻对该地区的总体破坏比 2017 年要小。

农业部的预测通常在 9 月初更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