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压榨-3款来自阿尔萨斯的火化起泡酒

来源:时间:2021-08-10 17:13:24

谈到微小的气泡,Don Ho 和 Champagne 往往会吸引大部分注意力。

这太糟糕了。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喜欢夏威夷歌手的这首俏皮歌曲的版本和来自法国著名香槟地区的干爽起泡酒。

但是,这首古怪的歌曲还有许多其他很棒的版本(尤其是 Tiny Tim 的疯狂演绎)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其他壮观的起泡酒。

事实上,您甚至不需要离开法国去寻找另一种出色(且相对实惠)的起泡酒——Cremant。

而且不只是任何Cremant。克雷芒达阿尔萨斯。

尽管让我补充一点,法国其他地区还有许多其他伟大的Cremants。

那么什么是克雷曼特?他们从哪里来?它们是用什么做的?您知道《小泡泡》最初是为劳伦斯·韦尔克 (Lawrence Welk) 写的吗?劳伦斯谁?问问你的祖父母。他们会知道“香槟音乐之王”。希望你喜欢。

什么是奶油?

“cremant”这个词实际上起源于法国的香槟地区。该术语最初用于描述起泡酒比香槟略少的起泡酒。如今,只有香槟来自香槟。但克雷芒在法国的许多其他地方仍然存在。(稍后会详细介绍。)

起泡酒要被称为 Cremant,必须来自特定的地方,而且必须以特定的方式酿造。像香槟一样,所有的 Cremants 都必须使用通常称为“传统方法”的方法制作。香槟和 Cremant 起泡酒都涉及瓶内二次发酵,这一技术过程使这些葡萄酒充满风味。

所有Cremants 也有一些其他的共同点。所有的葡萄都是手工采摘的。它们必须在酒糟上陈酿至少九个月,酒糟是发酵留下的死酵母细胞。但足够的技术谈话。相信我。所有这些辛勤的工作造就了清爽、干爽、清爽的起泡酒。

奶油来自哪里?

像香槟一样,Cremant 只能来自某些特定的地方。其中八个地点位于法国。第九个位于卢森堡。

法国的八个产区是阿尔萨斯、波尔多、勃艮第(法语为 Bourgogne)、卢瓦尔河谷、朗格多克-鲁西永地区的利穆、法国东部的汝拉、靠近法国阿尔卑斯山的萨瓦地区和法国的克雷芒德迪罗纳地区。

什么葡萄用于制作奶油?

不同的 Cremant 地区有不同的规则,可以使用葡萄来制作 Cremant。不同的 Cremant 生产商也经常使用不同的葡萄来实现不同的风味和风格。

像香槟一样,许多克雷曼特生产商使用霞多丽、莫尼耶比诺和黑比诺葡萄。但您也会发现许多变化,尤其是按地区。

例如,在 Cremant D'Alsace,用来酿造起泡酒的最常见葡萄包括霞多丽、黑比诺、白比诺和灰比诺。至于来自 Cremant D'Alsace 的起泡酒,它们必须完全用黑比诺葡萄酿造。

品酒笔记

Willm Cremant D'Alsace Brut Rose

葡萄 – 100% 黑比诺

品酒笔记——一些玫瑰起泡酒可能偏甜。我喜欢这朵来自阿尔萨斯的玫瑰,因为它的酒口感清爽、干燥、清爽,同时还能保持美妙而微妙的果味层,尤其是草莓和覆盆子的味道。一款很棒的起泡酒,非常适合温暖潮湿的下午。

Kuentz-Bas Cremant D'Alsace Brut 传统

葡萄 – Pinot Auxerrois 和 Pinot Blanc 的混合

品酒笔记——这款令人愉悦、干爽、清爽的起泡酒是美妙的 Cremant 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像香槟一样,这款 Cremant 有轻微的保留边缘,带有一丝坚果般的味道。但与许多香槟不同的是,这款 Cremant 还具有非常微妙、芬芳、花香般的香气和风味。

Camille Braun Cremant D'Alsace Brut

葡萄 – 70% 白比诺,30% 欧塞罗

品酒笔记——尽管我很喜欢本周推荐的所有三种葡萄酒,但如果我必须只从阿尔萨斯挑选一种起泡酒,那就是这一种。陈酿 30 个月,这款迷人、微妙的 Cremant 具有美妙、低调、优雅的余味,带有一丝烟熏杏仁、烤柠檬和烤苹果的味道。我最喜欢这款酒的还有它的独特和独特的味道。它不是想成为香槟。取而代之的是,酿酒师生动地将法国这个靠近瑞士和德国边境的迷人角落的精彩和不同之处赋予了生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