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涡型酒杯——无需换瓶便可去沉淀

来源:时间:2021-08-10 17: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旋涡型酒杯——无需换瓶便可去沉淀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美国科罗拉多(Colorado)一家公司设计出了杯底有螺旋式旋涡的新型酒杯,这种螺旋式旋涡由手吹法制成,犹如一颗透明的螺丝钉镶嵌在杯柱中。设计的初衷是通过漩涡收集杯中葡萄酒的沉淀物,这样人们喝酒前就无需换瓶了,独特的设计已获专利。

旋涡型酒杯——无需换瓶便可去沉淀

这个杯型由瓦肯蒂酒杯公司(Vacanti Wine Glasses)设计。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过去五年内一直在收集酒商、酒庄、餐馆经营者和世界各地目标客户的意见。  在收到81,398美元(约55万人民币)大众集资后,这款旋涡型酒杯即将上市。实际上,在众筹活动结束前十天,公司就收到了比原定目标高一倍的资金。  “我们享用一款葡萄酒的美好感觉总是容易被沉淀物破坏,”公司创始人之一玛格丽特·瓦肯蒂(Margarita Vacanti)说道。受到开瓶器上螺丝刀的启发,瓦肯蒂夫妇决定要改变这种状况。  葡萄酒的沉淀物通常会被酿酒师通过过滤、澄清和固化的方式清除,但是酒中的沉淀是没有坏处的,反而可以看作是葡萄酒陈年的一个指标,很多精品葡萄酒的酿酒师认为过滤掉这些沉淀物会损害一款酒的品质。  如果你喝的葡萄酒有沉淀物质,旋涡型酒杯能轻而易举地将这些物质沉淀到杯底,而不需要特别的醒酒器。即使酒杯倾斜,沉淀物也会被这种旋涡“困住”,不会漏出。  消息称这种旋涡型酒杯将于今年11月开售,每只价格仅为23美元(约156人民币)。(编译/Ros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