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产区品牌,中部奥塔哥正式申请地理保护标志

来源:时间:2021-08-10 16:41:07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为保护产区品牌,中部奥塔哥正式申请地理保护标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日前,中部奥塔哥葡萄种植者协会(Central Otago Winegrowers Association,简称COWA)正在为中部奥塔哥(Central Otago)产区草拟地理保护标志(Geographical Indication,简称GI)的申请。申请通过后,中部奥塔哥的酒农们便可以更好地保护产区的葡萄酒品牌。

为保护产区品牌,中部奥塔哥正式申请地理保护标志

这一GI标志,适用于整个中部奥塔哥产区,包含了皇后镇湖(Queenstown Lakes)和中部奥塔哥区市政(Central Otago District Councils)一带。一旦该申请通过后,酒庄若想要在自己的酒标上做此标识,酿酒葡萄必须有85%是来自该产区内的葡萄园。来自COWA的格莱尼斯·格兰(Glenys Coughlan)女士认为,这样做可以很好地保护该产区的葡萄酒。她还说,中部奥塔哥,作为一个已经在全球建立了声望和非常正面的品牌形象的产区,能够通过立法保护其品牌名誉,在葡萄酒界是一件里程碑一样的大事件。  COWA的申请预计在7月下旬便会通过。商务及消费者事务部(Commerce and Consumer Affairs)的部长雅基·迪恩(Jacqui Dean)认为,GI标志会体现出酒款的质量和特定风格,既有利于酒庄打入市场,也有利于消费者的有倾向性消费行为。  格兰女士还补充道,正式注册产区名字,可以加强葡萄酒质量的管理,维护产区声望,同时也方便酿酒师们保护他们特有的风格。在出口市场上,GI标志促进销售的同时,也起到了保护该产区葡萄酒的作用。  在申请通过后,大概需要6-9个月的时间才能正式开始落实。这大半年的时间主要是用来确定GI标志的地理区域等问题。在整个产区的GI标志下,家庭式或联合式的酒庄也能在此基础上为更小的子产区申请GI标志,譬如吉布斯顿谷(Gibbston Valley)和瓦纳卡(Wanak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