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庄新名单出炉:267家酒庄入选

来源:时间:2021-08-25 11: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级庄新名单出炉:267家酒庄入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上周五(9月19日),法国梅多克中级酒庄联盟(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 du Medoc)宣布,共有267家波尔多酒庄入选今年评选的2012年中级酒庄名单,入选数量为自新规则颁布以来历史最多。

中级庄新名单出炉:267家酒庄入选

新的中级酒庄评选制度从2010年开始实施,规则为每年由第三方专家通过盲品方式对所有报名参赛的梅多克酒庄的年份为两年前的葡萄酒进行甄选。首届入选中级名单的梅多克酒庄为243家,2011年为260家,2012年有所减少为246家。2013年时,该数字回升至256,而今年则破记录地增加至267家。当然,这并不能说明2012年份的梅多克葡萄酒品质较高,而是联盟有意扩大中级酒庄规模。  爱怜酒庄(Chateau Amour)是今年的中级酒庄新成员,其庄主表示,入选中级庄既是对酒庄葡萄酒品质的肯定,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面向葡萄酒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中级酒庄葡萄酒的单瓶零售价格一般在15英镑至25英镑之间,属中等价位。有酒商透露,如果酒庄将卖价提高至25英镑以上,甚至有可能无法入选中级庄。此外,据相关数字统计,本次评选出的所有中级酒庄的总葡萄园面积为4,100公顷,总产量达2,900万瓶。(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