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勃艮第马贡产区遭遇冰雹袭击,葡萄园受损严重

来源:时间:2021-08-16 14:41:1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法国勃艮第马贡产区遭遇冰雹袭击,葡萄园受损严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醇鉴》(Decanter)的报道称,4月13日下午,勃艮第马贡产区(Maconnais)遭遇了强冰雹袭击,持续时间长达50分钟。据不完全统计,受害的葡萄园面积高达2,500公顷,甚至完全摧毁了其中一些地区葡萄树的首次萌芽。  同时,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卡奥尔产区(Cahors)以及博若莱(Beaujolais)北部的圣-阿穆尔(Saint-Amour)村与朱丽娜(Julienas)村也遭受了冰雹的侵袭。

法国勃艮第马贡产区遭遇冰雹袭击,葡萄园受损严重

受到冰雹侵袭的葡萄园()

这次的冰雹持续时间长,不少酒农纷纷表示,这次灾害在2016年初就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大家只能期待葡萄树的再次萌芽,因此在接下来的三周都是影响2016年份葡萄收获的关键时期。  马贡产区位于勃艮第最南部,所产葡萄酒主要是用霞多丽(Chardonnay)酿制的白葡萄酒,其中最著名的马贡葡萄酒则是产自普伊-富赛产区(Pouilly-Fuisse)。因为价格亲民,因此马贡葡萄酒占到了勃艮第葡萄酒中消费量的大头。  在经历了众人眼中2015这一大好年份之后,2016年可谓是开年便遭遇了极大的挑战,此次冰雹来袭或将影响到勃艮第(Burgundy)的葡萄产量,如果造成产量下跌,则勃艮第葡萄酒的价格也将经历一定程度的上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