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唐纳奇亚拉酒庄 Donnachiara

来源:时间:2021-08-16 18:35:04

唐纳奇亚拉酒庄

唐纳奇亚拉酒庄(Donnachiara)位于意大利卡帕尼亚(Campania)产区,坐落在Avellino省古老的小村庄Montefalcione。该酒庄以对传统的传承,对现代酿酒技术的包容以及酿酒的决心而著称于世。酒庄现任庄主是拉里亚•佩特欧(laria Petitto)。  唐纳奇亚拉酒庄虽然拥有长达150年的葡萄酒酿造历史,但是,其葡萄种植业的复兴以及在Montefalcione现代酒窖的建造却始于2005年。该酒庄的重建有利于保持自罗马时代流传下来的葡萄酒酿造传统。满腔热情的佩特欧家族从葡萄园的种植到最后的酿酒过程,每一环节都亲力亲为参与其中。经过家族五代人的不懈努力,酒庄生产出让世人瞩目的葡萄酒。实际上,该酒庄所产的葡萄酒代表了产区最好的品质。该酒庄与Irpinia产区的风土以及当地典型葡萄品种有着密切的联系。该酒庄的任务不仅仅是投资Irpinia产区的葡萄种植业,更要突出酿造具有典型特征的葡萄酒,重新发现Irpinian产区葡萄酒的独特风味。  佩特欧家族制采用本地葡萄来酿造葡萄酒,在葡萄园中从来不种植非本地品种。葡萄园的控股分成2个部分。一个葡萄园靠近Montefalcione的酒窖,而另一个大一点的葡萄园则位于Torre le Nocelle附近。20公顷的葡萄园面积中,有一块地专门种植艾格尼科(Aglianico),那里地形平坦,阳光充裕。1933年,为了能从远处就能看到种植这种葡萄的地方,酒庄建了一座带有高塔的农舍。在Avellino中,该家族所种植的艾格尼科是面积最大的。  现在,该酒庄的葡萄园已经发展到27公顷了,种植有艾格尼科 (Aglianico)、菲亚诺(Fiano)和格雷克(Greco)。这些葡萄在千年之前由古希腊人带来,并传播到意大利南部很多地区。该酒庄所在的葡萄园拥有优质的土壤条件,再加上专业的酿酒技术,该酒庄所产的葡萄酒品质卓越。葡萄酒的品质也是该酒品牌密切关注的焦点。  唐纳奇亚拉酒庄所产的葡萄酒种类多样,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起泡酒。酒庄酿酒师说,他愿意尝试酿造出一些特征突出的有机品质葡萄酒,即便还不具备相应的酿酒条件。酒庄出产一些DOC、DOCG或IGT的红葡萄酒,如Campania Aglianico IGT,也有采用100%的Falanghina酿造的Santè falanghina Brut起泡酒,以及Coda di volpe DOC等白葡萄酒。  佩特欧家族对土地和葡萄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一心一意地要为世人酿造出能展现出品种特性的伟大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