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里奥哈葡萄酒标规范要改了,你知道吗?

来源:时间:2021-08-16 16:41:1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听说里奥哈葡萄酒标规范要改了,你知道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里奥哈(Rioja)是西班牙著名的产区,堪称“西班牙的波尔多(Bordeaux)”。不知你们之前有没有仔细观察过里奥哈葡萄酒的酒标,但据透露,里奥哈酒标规范将会有所调整。

听说里奥哈葡萄酒标规范要改了,你知道吗?

里奥哈的一位酿酒师马蒂亚斯·卡列哈(Matias Calleja)告诉《酒饮商务》(the drinks business):“里奥哈葡萄酒管理委员会将很快达成协议,允许村庄名出现在正标上。但新的酒标系统一定要确保标注在酒标上的葡萄品种均来自同一村庄。我们必须要考虑到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因为这有利于消费者更好地理解里奥哈葡萄品种的多样性。”  然而,虽然卡列哈同意“风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葡萄酒主要要体现土地土壤的特性”,但他同时也认为,除了单一地域,不同地区的混酿也能赋予葡萄酒更加复杂的香气和风味。  卡列哈是一位追求差异的酿酒师,他希望他酿造的葡萄酒能够展现出每年的细微差别。他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挖掘葡萄最本质的部分,从而酿造出最高品质的葡萄酒,但有时某个地域的葡萄并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所以在某些年份,混酿更有利于我们酿造出品质更好的葡萄酒。里奥哈的葡萄酒向来以平衡的果香与橡木味而著称。或许有人认为我们是现代派生产商,因为我们更加注重果香,而不是橡木风味。”(编译Jenn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