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

来源:时间:2021-08-16 10:41:01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关于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Brunello Di Montalcino),简称为布鲁奈罗(Brunello),产自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纳(Tuscany)的蒙塔希诺镇(Montalcino),是意大利极富盛名的五大DOCG级葡萄酒之一,由100%的桑娇维塞(Sangiovese)酿造而成。该产区每年的总产量约为9,000,000瓶,其中70%出口到国外。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曾在多项世界级评比中位居前列,其中一款2001年份的卡萨诺瓦新庄园蒙塔希诺-布鲁奈罗干红葡萄酒(Casanova di Neri Tenuta Nuova, Brunello Di Montalcino)曾在2006年的世界葡萄酒前百名评选中拔得头筹,而该款葡萄酒的2006年份则在2011年的世界葡萄酒中排名第四。

关于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

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颜色深邃,介于宝石红色和石榴红色之间;酒体厚重,香气浓郁复杂,散发着野生草莓、香草和泥土的气息,经过橡木桶陈年后会发展出灌木的香味;酸度适宜,可以搭配多种菜肴,最经典的搭配是红肉、蘑菇和松露。蒙塔希诺-布鲁奈罗对陈年时间有特别的要求,普通等级需等到采收后第5年的1月1日才能上市,至少要经过2年橡木桶熟成和4个月瓶中陈酿,而珍藏级(Riserva)的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至少得等到第6年才能发售。蒙塔希诺-布鲁奈罗必须保存在17℃~20℃的恒温避光环境中,而且要静止平放。

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饮用前都要经过醒酒。普通级的蒙塔希诺-布鲁奈罗可以只是简单地提前开瓶,让其与空气接触,而珍藏级的蒙塔希诺-布鲁奈罗需要在醒酒器中醒酒。

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的生产需要严格按照规定的生产程序来执行,而且产区严格控制葡萄园的产量,所以蒙塔希诺-布鲁奈罗葡萄酒的产量都极低,但是每一瓶葡萄酒的质量都有极高的保证。这也是它历经岁月却仍旧品质如一,在葡萄酒界中始终占据重要的地位的原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