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澳洲总理的葡萄酒收据曝光

来源:时间:2021-08-16 11: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前澳洲总理的葡萄酒收据曝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据葡萄酒搜索网(Wine-Searcher)消息,澳大利亚前任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疑似使用纳税人的钱购买葡萄酒用于私人告别派对。托尼·阿博特执政最后2个月的购酒单据已曝光,单据金额超过7,000澳元(约为33,578元)。

前澳洲总理的葡萄酒收据曝光

经过了13个月的据理力争,工党参议员黄英贤(Penny Wong)最终将托尼·阿博特去年2-4月期间的酒单公布于众。这位公认的啤酒爱好者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花费了7,340澳元(约为35,209元)购买葡萄酒。  在托尼·阿博特执政期间,他的官用酒窖位于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主要为官方活动提供用酒,曾被媒体抨击过于寒碜。令不少人吃惊的是,酒窖中的葡萄酒未见澳大利亚著名的红酒品牌如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翰斯科神恩山(Henschke Hill Of Grace)和德保利贵族一号(De Bortoli Noble One)等。  然而,从此次曝光的购酒单据中,可见他有地区偏好。酒单中有深林酒庄(Deep Woods Estate)、皮耶诺酒庄(Pierro)、克隆那奇拉酒庄(Clonakilla)等出品的酒款,多位于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产区以及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产区,价钱大约在35澳元左右(约为167.9元)。  经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消息,对于黄英贤对外公开托尼·阿博特酒单的请求,政府过了6个月才给予回复,并且提出将葡萄酒的品牌进行遮挡的要求。理由是购酒偏好属于私人范畴。但澳大利亚信息专员与黄英贤理念一致,认为这不属于国家机密,可进行公开。媒体指出,单据中显示的金额普遍高于市场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