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半球葡萄收成报告:南非

来源:时间:2021-08-16 10: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2016南半球葡萄收成报告:南非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目前,南半球2016年份的葡萄采收已经完成,大部分葡萄酒正在发酵中,各主要葡萄酒产国的葡萄收成情况也成为葡萄酒人士的焦点之一。南非作为南半球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国之一,其2016年份的葡萄收成情况如何呢?  一、炎热干燥的生长季,葡萄产量大减

2016南半球葡萄收成报告:南非

据非洲农业局(African Agri Council)发布的一篇报道显示,2016年份的南非经历了近几十年来最炎热、干燥的葡萄生长期,葡萄产量比前3年都有明显下降。2015年份的南非就已经被称为是多年来最干旱、最炎热的年份之一,是一个“异常”的年份,其2015年份的葡萄产量大概只有150多万吨,比2014年份减少了1.1%。  南非葡萄酒行业组织(VinPro,由3500家葡萄酒生产商和酒窖代表组成)分别在2015年10月30日和2016年1月22日发布了2篇报道,预测2016年份的南非葡萄将受到炎热、干燥天气的影响,产量减少。  在2015年10月的报告中,南非葡萄酒行业组织称,大部分葡萄酒产区历经了异乎寻常干旱的冬季和春季,降雨量减少导致地下水位下降,且大部分灌溉水源的储水只剩40%至60%。在2016年1月的报告中,南非葡萄酒行业组织称,炎热和干旱导致葡萄串的数量减少,葡萄果实更小粒,每串葡萄的重量更轻了,即使在有充足灌溉水源的地方,情况也如此。  二、葡萄酒的品质,更依赖酿酒师

2016南半球葡萄收成报告:南非

南非葡萄酒行业组织的顾问经理弗朗索瓦·维尔容(Francois Viljoen)表示,2016年份是考验酿酒师技艺手法的一年。他说:“总体上,2016年份葡萄酒的酸度和酒精度会比较低,这需要酿酒师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来保证葡萄酒拥有比较良好的品质。”  南非知名葡萄酒作家和葡萄酒顾问蒂姆·詹姆斯(Tim James)在他的《2016年份开普省收成笔记》(Cape Harvest 2016: Notes from Stellenbosch)中提到,酒石酸(tartaric acid)卖家们今年的行情会不错,大部分产区葡萄的酸度都比较低,许多酿酒师会选择在葡萄酒发酵时,通过增加酒石酸来提高葡萄酒酸度。  南非葡萄酒行业报告提到:“炎热干旱给葡萄品质带来的一个好处是,葡萄园整体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葡萄真菌病害和虫害情况较少。”  弗朗索瓦·维尔容也补充道:“干旱条件导致葡萄果实颗粒更小,这也就可能使葡萄酒的风味更加集中,而酒精度较低一般更容易让市场接受。”  三、哪些品种和产区葡萄酒,值得考虑?

2016南半球葡萄收成报告:南非

1. 产区:北开普省受炎热干旱影响较小  蒂姆·詹姆斯在他的笔记中写道:“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开普省(Cape)西海岸大部分产区都受到严重影响,但是开普省北部和克林克鲁(Klein Karoo)产区的影响要小很多,(2016年份)还是有不错的收成。”  南非葡萄酒行业组织的报告也称,虽然大部分产区2016年份的葡萄收成都比2015年份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但是奥兰治河(Orange River,位于北开普敦省)和克林克鲁产区2016年份的葡萄收成有望超过2015年份。  2. 品种:皮诺塔吉(Pinotage)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成熟状况较好  南非一家大型酿酒葡萄公司表示,由于(2016年份)葡萄生长季节持续炎热干燥的天气影响,卡本内(Cabernet)和梅洛(Merlot)葡萄果实没有到达理想的成熟状况,达不到公司的质量标准,将不考虑2016年份的卡本内和梅洛品种;但是皮诺塔吉和长相思成熟状态比较完美,品质不错,将重点推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