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来源:时间:2021-08-16 14: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越来越多的中国葡萄酒爱好者被法国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独特的魅力所吸引,纷纷表示希望品尝勃艮第这个神秘而浪漫的葡萄酒世界。红酒世界团队为了满足广大爱好者的需求,正在大力探访勃艮第名庄,甄选勃艮第美酒。下面为红酒世界团队在勃艮第菲隆酒庄(Domaine Francois Confuron-Gindre)的探访见闻。  一、世界上距离康帝最近的酒庄

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菲隆酒庄位于勃艮第著名的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酒村,酒庄的城堡就在沃恩-罗曼尼村的村口,进入该酒村的葡萄园就要经过菲隆酒庄城堡。该城堡与著名的罗曼尼·康帝酒庄的拉塔希特级园(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La Tache Grand Cru)只隔着一条马路,与罗曼尼·康帝、圣维旺(Romanee-Saint-Vivant)和里奇堡(Richebourg)等特级园也只有两三百米而已。因此,菲隆酒庄被广大葡萄酒爱好者戏称“世界上距离康帝最近的酒庄”。  二、来自酿酒世家,他是资深的勃艮第葡萄酒人

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右二为菲隆酒庄拥有者弗朗索瓦夫妇

菲隆酒庄由弗朗索瓦·菲隆(Francois Confuron)和克罗蒂安·金哲(Claudian Gindre)夫妇共同创建于1989年。弗朗索瓦出身于勃艮第地区的一个酿酒世家,是该家族的第5代传人。1989年,他以自己仅有的2公顷葡萄园为基础,建立了菲隆酒庄。经过弗朗索瓦夫妇的发展扩大,最后酒庄的葡萄园规模扩大至11公顷。  三、葡萄酒的品质来自葡萄园

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在弗朗索瓦夫妇看来,葡萄酒的品质绝大部分都是由葡萄园的情况决定的,只有良好的地块才能出产优质的葡萄,而优质的葡萄果实是酿造品质卓越的葡萄酒的关键。  菲隆酒庄的葡萄园被分割成50余块零散的园地,全部分布在沃恩-罗曼尼村的中心地带。葡萄园总共占地面积为11公顷,全部种植着黑皮诺(Pinot Noir),有相当一部分葡萄树的树龄已经超过了75年。  菲隆酒庄葡萄园内的土壤大多为黏土和石灰岩的混合土壤,黏土偏酸性,属性冷凉,虽然其稍差的排水性会降低葡萄的芬芳度,但却能够为葡萄酒带来更好的结构和酒体;而石灰岩质地坚硬,葡萄树的根部必须通过岩中裂缝奋力向下深扎,才能汲取到足够的水分和养分。两者优势互补,这种土壤对葡萄的生长十分有利。  四、优秀的葡萄酒就是最好的见证

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红酒世界团队在菲隆酒窖品酒

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红酒世界探访菲隆酒庄——离康帝最近的勃艮第名庄

菲隆酒庄老酒

克罗蒂安·金哲女士将红酒世界团队带到菲隆酒庄的酒窖,品鉴酒庄还在桶中熟成的2015年份新酒和已经装瓶的2013年份葡萄酒。无论是桶中酒还是瓶中酒,无论是特级园还是村庄级葡萄酒,其品质都获得了红酒世界团队极高的评价:“结构良好,层次丰富,非常平衡,有个性,越喝越惊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