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益生菌只能靠酸奶吗?红酒也可以!

来源:时间:2021-06-15 17: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补充益生菌只能靠酸奶吗?红酒也可以!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补充益生菌只能靠酸奶吗?红酒也可以!。

ABSTRACT:There are bacteria in wine that may be beneficial for people"s health, new research finds.补充益生菌只能靠酸奶吗?红酒也可以!  最新的研究发现,葡萄酒中也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细菌。  在这项研究中,西班牙的研究人员从葡萄酒中分离出11株细菌,包括常见于酸奶中的乳酸菌菌株,以及与酿酒过程相关联的酒球菌属和片球菌属的细菌。  “到目前为止,许多研究都指出,酸奶等乳品发酵产品是益生菌的最好来源,因而关于葡萄酒与益生菌的相关研究很少。”来自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的研究者多洛雷斯·冈萨雷斯(Dolores Gonzalez)说。  但是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有乳糖不耐症的问题,以及发酵乳制品中含有胆固醇的不利影响,寻找更好的益生菌来源非常有必要。  益生菌是活的生物体,摄入合适的量可以给人带来健康好处。食用益生菌可以保持健康的肠道菌群和肠功能。并且有研究表明,益生菌也可能有抗癌和降低胆固醇的特性。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查了从葡萄酒中提取的益生菌在人类胃肠道系统中的生存能力。食物中的益生菌必须能够在严苛的消化道环境中生存,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模拟了人体的胃液、胆汁和溶菌酶,这种酶在人类唾液中含量很高,能破坏细菌的细胞壁。他们发现,这些益生菌可以在这样的条件下生存,甚至比一些已知的对健康有益的细菌菌株生存能力更强。  研究人员还研究了这些益生菌是否能在人类肠道壁上附着。研究结果是肯定的,这就意味着这些细菌“有可能对人体产生有利影响,如排除病原体”或有害细菌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株被称为P. pentosaceus CIAL-86的细菌具有非常好的附着能力,并且能够有效对抗大肠杆菌。  葡萄酒中的益生菌与其他食物来源的益生菌类似,比如酸奶、发酵干香肠、泡菜、橄榄、水果、谷物、肉或鱼等。但是这个新发现并不意味着,每天喝两杯葡萄酒就可以提供足够的益生菌。因为许多细菌在使葡萄酒稳定的硫化过程中都被清除了。  不过我们仍然可以从葡萄酒中分离出益生菌制成保健品,或添加到功能食品中。(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