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VA产区制度,你知道多少?

来源:时间:2021-06-15 1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美国AVA产区制度,你知道多少?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美国AVA产区制度,你知道多少?。

美国AVA产区制度,你知道多少?

美国葡萄酒产地制度(American Viticulture Areas),简称AVA制度。1978年9月,美国酒类、烟草和武器管理局(简称TTB,现为酒类、烟草税项和贸易管理局)制定条例:根据不同气候和地理环境等条件建立美国法定葡萄种植区,这就是AVA制度。截止2014年7月23日,TTB已经确认了214个AVA产区。  该制度和欧洲实行的葡萄酒产区分级制度相似,但也有区别。AVA产区是根据地理界线划分的,每个AVA产区对于葡萄产量、品种、酿酒工艺等的要求都有所不同。一般而言,能够在酒标上标明AVA的葡萄酒,其酿酒所用的葡萄需至少75%来自该产区,而加州等产区的要求更为严格,标注AVA的葡萄酒,其酿酒葡萄需100%来自该产区。

1. 最大的AVA产区——上密西西比河谷AVA(Upper Mississippi River Valley AVA)  该产区确立于2009年,跨越明尼苏达、爱荷华、威斯康星和伊利诺斯4大州,总面积达19,144,960英亩。据Wine-Searcher的资料,该产区被确立为AVA产区时,拥有酒庄32家,葡萄种植面积500英亩。

2. 最小的AVA产区——科尔园AVA(Cole Ranch AVA)  该产区确立于1983年,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总面积仅189英亩。退休工程师约翰·科尔(John Cole)在此建立了埃斯特林纳酒庄(Esterlina Vineyards),最初,产区内所有的葡萄园都归这家酒庄所有。1996年,他将酒庄出售给斯特林(Sterling)家族。

3. 最古老的AVA——奥古斯塔AVA(Augusta AVA)  该产区确立于1980年,位于密苏里州,且环绕着奥古斯塔城。种植欧亚种葡萄和美洲种葡萄,包括美洲最古老的本土葡萄品种诺顿(Norton)。奥古斯塔于1980年6月被确立为AVA产区,而纳帕谷于1981年2月被确立为AVA产区,前者比后者早了8个月。

4. 最新确立的AVA——马里布海岸(Malibu Coast AVA)和上海沃西高地(Upper Hiwassee Highland AVA)  这两个AVA产区确立于2014年7月18日。马里布海岸AVA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获TTB批准曾建立了两个子产区:马鞍岩马里布AVA(Saddle Rock Malibu AVA)和马里布牛顿峡谷AVA(Malibu-Newton Canyon AVA)。上海沃西高地AVA跨越乔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拥有26个商业葡萄园,种植着约54英亩的法美杂交葡萄品种、美洲葡萄品种和欧亚葡萄品种。

5. 最北的AVA——普吉特海湾AVA(Puget Sound AVA)  该产区确立于1995年,是华盛顿州的第二大AVA产区,也是唯一一个位于喀斯喀特山脉(Cascade Mountains)西部的产区,同时还是密西西比河以西唯一一个与加拿大接壤的产区。该产区大多数酒庄采用来自华盛顿东部的葡萄酿酒。这里临近西雅图市区和郊区,而华盛顿州的人口主要集中于此。

6. 最南端的AVA——德克萨斯州丘陵地AVA(Texas Hill Country AVA)  该产区确立于1991年,总面积达960万英亩,拥有两个子产区:贝尔山AVA(Bell Mountain AVA)和弗雷德里克斯堡(Fredericksburg)产区。居住于此的德国后裔对当地的文化影响很大,最先在此种植葡萄树的就是德国人,但如今这里种植的德国葡萄品种并不多。

7. 最东部的AVA——玛莎葡萄园AVA(Marthas Vineyard AVA)  该产区确立于1985年,占地面积64,000英亩,但葡萄产量较少。该产区包括玛莎葡萄园和奎迪克岛(Chappaquiddick Island)。该产区的确定曾遭到纳帕谷赫兹酒窖(Heitz Cellar)的反对,原因是该酒庄出产一款名为玛莎园赤霞珠的干红葡萄酒(Marthas Vineyard Cabernet Sauvignon),每瓶售价至少200美元。(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