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萨斯的精灵:记来自阿尔萨斯的起泡酒

来源:时间:2021-06-15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阿尔萨斯的精灵:记来自阿尔萨斯的起泡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阿尔萨斯的精灵:记来自阿尔萨斯的起泡酒。

ABSTRACT:This article introduces the sparkling wine from Alsace.  阿尔萨斯——法国本土面积最小的行政区域,隔莱茵河与德国相望,孕育特级葡萄酒的土地,出产的白葡萄酒以个性十足而著称:清新、果香、芳香、纯美,不含橡木桶的气味,饱含风土的印记。    阿尔萨斯产区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佳白葡萄酒产区之一,其白葡萄酒在法国被称为“阿尔萨斯之泪”,该产区的葡萄种植面积为15,500公顷,法定产区葡萄酒平均年产量1.15亿升,即1.5亿瓶,其中90%为白葡萄酒。根据2013年的销售数据,全年销售了1.4亿瓶葡萄酒,其中法国本土销售量就占到了74%,出口量只占26%,销往中国市场的量就更是有限了,所以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阿尔萨斯产区还是充满了神秘感,而有待了解的。    作为阿尔萨斯风土真实性保证的法定产区葡萄酒,只出产3种酒:阿尔萨斯法定产区葡萄酒(AOC Alsace),占总产量的71%;阿尔萨斯法定产区起泡酒(AOC Cremant d Alsace),占总产量的25%;阿尔萨斯特级酒庄葡萄酒(AOC Alsace Grands Crus),占总产量的4%。阿尔萨斯的精灵:记来自阿尔萨斯的起泡酒    阿尔萨斯产区的起泡酒像精灵一般,神一样地存在着。阿尔萨斯产区起泡酒最早诞生于1976年,采用传统方式酿造而成。尽管法律有所约束,香槟地区极力地推广香槟一词的正确使用,即只有香槟地区生产的起泡酒才可以称作香槟,需要注意的是,在法语中,Cremant被用来称呼不在香槟地区酿造的起泡酒,例如阿尔萨斯产区起泡酒就被成为Cremant。阿尔萨斯产区用于酿造起泡酒的品种包括:白皮诺、灰皮诺、黑皮诺、雷司令、霞多丽、欧塞瓦。优雅的美酒、愉悦的气泡,阿尔萨斯起泡酒带给我们的是细腻清新、精致的香气和超高的性价比。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