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奥马赫酒庄 Chateau Haut Marbuzet

来源:时间:2021-06-15 20:35:04

奥马赫酒庄

奥马赫酒庄(Chateau Haut-Marbuzet)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地区(Medoc)的圣埃斯泰夫(Saint-Estephe)产酒村,是梅多克9座特级中级庄(Cru Bourgeois Exceptionnel)之一。

奥马赫酒庄的历史始于18世纪,此后一直在缓慢地发展。1932年,奥马赫酒庄入选了梅多克中级庄(Cru Bourgeois)。1952年,艾尔维·杜博斯科(Herve Duboscq)买下了奥马赫酒庄后,酒庄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到了1978年时,奥马赫酒庄已被列为特级中级庄,并且在2003年的评审中继续留在了中级庄的最高级别之列。如今,酒庄的庄主和酿酒师是艾尔维的儿子亨利(Henri)。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酒师和投资者认为,奥马赫酒庄已足以同列级庄相媲美。

奥马赫酒庄葡萄园位于著名的爱士图尔(Cos d'Estournel)和玫瑰庄园(Montrose)之间,面积达61公顷,其中50%种植的是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40%种植的是梅洛(Merlot),剩余的10%种植了少量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该比例也是酒庄混酿葡萄酒所用的比例。在葡萄园内能够俯瞰吉隆特河(Gironde),山丘上布满碎石,排水性能非常好。

在橡木桶的选用上,奥马赫酒庄的酿酒师极为严谨,根据不同年份葡萄的风格,选用不同的橡木桶。此外,酿酒师还会严格挑选出最优质的葡萄,在水泥发酵罐中发酵,由于温度差异小,发酵期长达五周。发酵时,酿酒师不加入人工酵母,完全使用天然酵母进行发酵,因此,很好地保留了独特的酒香。由于奥马赫酒庄使用了更大比例的梅洛,使得产出的葡萄酒柔滑顺口,质感优雅,与传统的波尔多左岸干红不同。

奥马赫酒庄的正牌酒为奥马赫干红葡萄酒(Chateau Haut-Marbuzet),副牌酒为麦卡锡干红葡萄酒(Chateau Mac Carthy),同时还灌装其他庄园的酒(Chateau Chambert-Marbuzet和Tour de Marbuzet)。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