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立志成为中国的纳帕谷

来源:时间:2021-06-15 18: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宁夏立志成为中国的纳帕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宁夏立志成为中国的纳帕谷。

上周,宁夏的葡萄与花卉产业管理局负责人宣布,他们将在未来的2年里继续引进60位国际酿酒师,助力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该项目将由政府出资,所酿造的葡萄酒将会出口至酿酒师所在的国家。

早在2012年,就已经有7位酿酒师来到宁夏,他们分别来自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和美国。这些酿酒师从葡萄灌溉直到葡萄酒酿造,都给予了当地酒庄以指导。

这些葡萄酒专家一致认为,宁夏虽然气候干燥、冬季严寒,但是不失为种植葡萄的好地方。它的西边有山,可以阻挡寒风;东边有黄河可以提供灌溉。这里土壤厚实,阳光充沛,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葡萄生长。

上周在北京举办的一场品鉴会上,有50款来自宁夏的葡萄酒获得了参与者的肯定,大家一致认为宁夏葡萄酒正处于向上发展的阶段。

在上海经营餐馆十余年的马克思·福特(Marcus Ford)对中国的葡萄酒产业相当了解,他说,大约12年前,60款中国的葡萄酒里面,最多能挑出来5到10款值得向朋友推荐的。而这次他品鉴的47款酒里面,有30多款他都愿意向朋友推荐。

不过很多酿酒师都认为,宁夏葡萄酒的分销体系有问题。该产区产量低、需求大,因而在中国的大城市里很难看到,更不用说出口了。宁夏要想成为像加州纳帕谷或者澳大利亚的巴罗萨谷那样知名的葡萄酒产区还有很多市场方面的工作要做。

中国这样一个低品质葡萄酒产量很大的国家确实需要一个明星产区,而宁夏有这个潜力。

如今,已经有一些法国知名葡萄酒生产商在宁夏发掘当地的潜力了。比如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在宁夏有一处名为贺兰山的葡萄园。法国奢侈品大鳄LVMH集团的酩悦轩尼诗(Moet Hennessy)也准备在这里酿造起泡酒。(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