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古井惊现公元前的葡萄籽和葡萄酒桶

来源:时间:2021-08-25 20:41:1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意大利古井惊现公元前的葡萄籽和葡萄酒桶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ABSTRACT:US archaeologists have discovered what could be the ancestor of Chianti’s famous wine style in the form of 500 waterlogged grape seeds.  在过去的4年里,一队美国科学家一直在基安帝(Chianti)佳奥尔市(Gaiole)的一座古老山丘——西塔慕拉(Cetamura)的顶部进行挖掘和考古工作。正是在这里的一口105英尺深的古井底部,科学家们发现500颗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纪的葡萄籽。  这些葡萄籽被完好地保存在古井底部,而这口古井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伊特鲁里亚和罗马时代。科学家们希望这些葡萄籽可以成为考察托斯卡纳产区葡萄种植历史的关键证据。  本队科学考察团的领导南希·格鲁蒙德(Nancy de Grummond)说,这些葡萄籽可以给古老的托斯卡纳产区从公元前3世纪到公元1世纪的历史提供关键性信息,而且这些葡萄籽都保存得非常好,可以进行DNA测试和碳测定。  这些葡萄籽大多已经在那不勒斯的费得里科第二大学(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进行测试分析,使用一套原本专门为研究西红柿种子而设计的程序。  目前,科学家已经确定了这些葡萄种子的三种类型,未来还很可能会发现更多的类型,尤其是那些来自于伊特鲁里亚时代的种子。意大利古井惊现公元前的葡萄籽和葡萄酒桶  在考古现场,科学家们还挖掘出14个罗马和伊特鲁里亚时代的铜器(其中一个铜器在过去被用作“葡萄酒桶”)和大量来自罗马和伊特鲁里亚时代的被水浸泡过的稀罕木材。  格鲁蒙德说,“其中一个伊特鲁里亚时代的器皿,实际上是一个葡萄酒桶,制作得相当精妙,上面还带有海洋怪物斯奇拉(Skylla)的图案。”  葡萄籽基本上都是在铜器里面发现的,这意味着古人可能用这些器皿和葡萄籽来进行某些宗教仪式,而在古井底部出现的大量保存完好的木材也很可能是用于宗教仪式的贡品。  古井的实际挖掘工作由意大利考古公司“Ichnos”进行,据格鲁蒙德说,这项工作简直相当于一项宏伟的工程。  目前,格鲁蒙德打算为这些在古井中挖掘出来的文物举办一场展览。(编译/碧云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