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新妈妈喝点葡萄酒也无妨

来源:时间:2021-06-14 14: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好消息 新妈妈喝点葡萄酒也无妨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好消息 新妈妈喝点葡萄酒也无妨。

临近假期,各种聚会也来了,很多新妈妈或许会担心聚会中不免要喝酒而选择“宅”在家里。现在,有一则好消息送给这些新妈妈们:如果你还在哺乳期,你也可以放心地喝点儿葡萄酒,无需担心母乳中含有酒精而将其挤掉。这也许是一则惊人的消息,因为很多喜欢喝酒的新妈妈,为了自己新生孩子的健康,会选择在喝酒后将母乳挤掉,尽量让喂给孩子的母乳里不含有酒精。但是,美国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这种做法完全没有必要。

好消息 新妈妈喝点葡萄酒也无妨

当然,这并不是说新生婴儿可以饮酒,也不是说新妈妈喝酒后母乳中的酒精量不会增加,而且必须承认的是酒精对新生婴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但是,研究表明,酒精在母乳和血液中停留的时间是相对有限的,所以,新妈妈们要做的就是等一段时间,让酒精慢慢消散,无需将母乳挤掉。美国非常著名的育儿网站WhatToExpect.com建议哺乳期的妈妈们在喝酒后,可以等2-3个小时(假设喝了很多酒),再给婴儿喂奶。  据美国slate.com网站报道,“从人的基本生理学角度看,当我们喝了葡萄酒后,酒精会从胃进入肠道,再进入到血液中。如果是哺乳期的妈妈,其母乳中的酒精浓度和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基本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如果你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0.08%,那么你母乳中的酒精浓度也是0.08%。而且,这个浓度会在你喝完酒后的30-40分钟内达到最高,然后逐渐递减。因此,哺乳期的妈妈们无需在喝了酒后将母乳挤掉,只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让母乳里面的酒精慢慢消散。”  还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那就是新妈妈喝酒后,是否可以等待足够长的时间再给孩子喂奶?其实这个问题新妈妈们也无需太担心。据研究人员称,假如一位体重为150磅(约68公斤)的新妈妈,喝了5盎司(约150ml)葡萄酒,在她母乳里的酒精含量最高时,去给一个13磅(约6公斤)的婴儿喂4盎司母乳,婴儿血液里的酒精含量将为0.0038%——这只相当于一位母亲喝了1.5盎司的百威淡啤(Bud Light),对孩子的健康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况且,一些经过乳酸发酵的果汁的酒精含量最高也可达0.1%,这也比喝高了的新妈妈们的母乳中的酒精浓度高。  然而,要说明的是,我们并不因此倡导母乳期的妈妈们出去喝酒。而且,在给婴儿喂奶前,妈妈所喝酒的量的多少对母乳的影响差异还是很大的。只是,当哺乳期的妈妈非常想喝点葡萄酒或者不得不喝点酒的时候,那就喝点吧,无需太担心,也不用再为挤掉母乳而苦恼了。(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