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酒界如何 听听大师怎么说

来源:时间:2021-06-13 20: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预知酒界如何 听听大师怎么说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预知酒界如何 听听大师怎么说。

在葡萄酒界,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是一颗最耀眼的明星。她是世界上最权威的三位葡萄酒大师之一,她出版了10多本与葡萄酒相关的专著和录像带,她的著作《世界葡萄酒地图》被誉为“葡萄酒的《圣经》”。

预知酒界如何 听听大师怎么说

杰西斯·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上个月,杰西斯·罗宾逊的专业团队对他们的331名会员做了一项调查研究,让会员们对其举办的品鉴晚会做出评价,并回答一些与葡萄酒相关的问题。  此次调查最重要的发现是,人们对一些由国际知名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的兴趣在递减,但是对一些由缺乏知名度的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还有一项发现是,很多具备一定葡萄酒知识的葡萄酒爱好者都希望学习更多的葡萄酒知识,更深入地了解葡萄酒。

罗宾逊在她的网站上说,“只有15%的葡萄酒爱好者想要学习结构化的葡萄酒入门课程,33%的人士想要学习高级葡萄酒课程,而有45%的人士表示想要学习盲品实践课程。”通过对331名会员的调查发现,45%的会员想要更多地了解葡萄酒产区的相关知识,约40%的会员希望在品鉴会中增加不同品种的葡萄酒,还有34%的会员表示对新兴的、市场少见的和知名度较低的葡萄酒更感兴趣。调查结果还显示,仅有4.5%的人对新世界和旧世界的话题感兴趣,1%的人会关注葡萄酒缺陷、有机葡萄酒和含硫量低的葡萄酒的相关话题。  从产区来看,参与者们对法国较神秘的勃艮第(Burgundy)产区最感兴趣,27%的人士表示希望更多地了解该产区;17%的参与者对西班牙产区的关注度仅次于勃艮第;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产区和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在这项调查中的排名分别为第四和第五;还有13.5%的人士表示希望更多地了解美国的葡萄酒。  从葡萄品种来看,雷司令(Riesling)是人们最关注的葡萄品种,18%的会员表示最想了解此葡萄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的关注度仅次于雷司令,为13.5%。而其他的葡萄品种的关注度都较低,5%的会员表示希望更多地学习内比奥罗(Nebbiolo),而只有1%的会员表示希望多了解白诗南(Chenin Blanc)。(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