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鲜为人知但却值得关注的葡萄酒产区

来源:时间:2021-08-12 15:41:2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5个鲜为人知但却值得关注的葡萄酒产区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很多人一旦找到了自己钟意的葡萄品种或者葡萄酒产区,就很难再去改变或者尝试其他产区的葡萄酒。赫赫有名的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托斯卡纳(Tuscany)等等这些“大众情人”,我们都耳熟能详。然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5个非常小众的葡萄酒产区,相信它们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重新燃起你探寻新产区的激情。

1.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s, Spain)

加那利群岛是西班牙的海外自治区,由大西洋中的七大火山岛屿组成。这里的终年阳光明媚,气候宜人,是许多欧洲人的度假首选。但很少有人知道,群岛上的火山土壤以及气候条件为葡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得益于火山灰土壤中大量的矿物元素,特纳里夫岛(Tenerife)泰德山(Teide)周边出产的葡萄酒具有独特的矿物风味。在这里,不仅有采用丽诗丹(Listan)酿制的红葡萄酒,还有玛尔维萨(Malvasia)酿制的起泡酒以及干白或甜白葡萄酒。

2. 英格兰西萨塞克斯郡(West Sussex, England)

其实,英国除了啤酒喝烈酒,还有非常值得一试的葡萄酒。英格兰南部的西萨塞克斯郡有着理想的气候条件,这里的人们对待酿酒的态度也十分认真。此外,西萨塞克斯郡还有着与法国香槟(Champagne)产区一样的白垩质土壤。虽然西萨塞克斯郡与法国之间隔着一道英吉利海峡(English Channel),但由于两者气候与土壤相似,因此出产的葡萄无论在品质还是风味上都十分接近。

3. 奥地利施蒂利亚(Styria, Austria)

施蒂利亚位于奥地利南部,该地区的森林覆盖率高达60%,因此常被称为“奥地利的绿色心脏”。施蒂利亚北部多高山,是滑雪的圣地,但其南部有平缓的山丘,这里遍布葡萄园,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是该地区标志性的葡萄品种。沿着南部施蒂利亚葡萄酒之路(South Styria Wine Road),便可以找到长相思的踪迹。这里出产的长相思带有红醋栗、白胡椒和酸橙的气息,十分清新、优雅。此外,在施蒂利亚,还有采用灰皮诺(Pinot Gris)、威尔士雷司令(Welschriesling)、白皮诺(Pinot Blanc)和莫瑞兰(Morillon)等葡萄酿制的葡萄酒。

4. 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县(Prince Edward County)

爱德华王子县以其美丽的景色而著名,但该地与美国的纽约州(New York)接壤,有着适合葡萄种植的石灰岩土壤,因此,这里出产的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也多了一份清新感。但除了霞多丽与黑品诺,这里还出现优质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灰皮诺和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

5个鲜为人知但却值得关注的葡萄酒产区

爱德华王子县葡萄园

5. 泰国

泰国,在许多人看来是一个度假的天堂,这片乐土上有着犹如仙境般的海滩。或许你如何也想不到泰国这样炎热的地区竟然还产葡萄酒,但事实是,这里确实种植着葡萄。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产区,这里的西拉(Syrah)葡萄酒不仅有经典的蓝莓果香,还带有浓郁的香料味,非常值得一试。令人兴奋的是,泰国的主要产酒区与主要旅游城市的距离很近。如果泰国是你的下一个旅游目的地,那么不妨在行程中加入品酒这一项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