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肉恋上葡萄酒,年夜饭照样出彩

来源:时间:2021-06-09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鹅肉恋上葡萄酒,年夜饭照样出彩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鹅肉恋上葡萄酒,年夜饭照样出彩。

逢年过节,中国人的餐桌上永远少不了鸡肉,是以俗语有言“无鸡不成宴”。但你今年是否有胆量玩下新花样——烤鹅配葡萄酒,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鹅肉恋上葡萄酒,年夜饭照样出彩

鹅肉,并不如鸡肉口感幼滑,味道要浓一些,而且鹅肉中的脂肪含量比鸡肉高。这就决定了我们在选葡萄酒与鹅肉搭配时,葡萄酒要具备一定的酸度。   

顶级德国葡萄酒或阿尔萨斯特级田雷司令(Riesling)葡萄酒  

如果你打算在烧烤时往鹅肚中填入苹果或者李子,干型的晚收雷司令葡萄酒会是最理想的搭配酒。这款葡萄酒既减少了肉质的肥腻感,又带来一丝丝的甜度。唯一不好的地方是家里的长辈可能偏好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可能满足不了他们的要求。   

琼瑶浆(Gewurztraminer)  

年夜饭时选择琼瑶浆不可谓不是大胆的选择,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琼瑶浆。但是如果烤鹅的填充物是辛辣香料,那么有着干果和生姜香气的葡萄酒将会是最佳的选择。你可以考虑阿尔萨斯和新西兰风味浓郁的顶级高质葡萄酒。   

巴罗洛(Barolo)或巴巴莱斯科(Barbaresco)

鹅肉恋上葡萄酒,年夜饭照样出彩

我心目中搭配烤鹅的红葡萄酒就应该是结构和酸度都能够与肉质口感的食物匹配,在年夜饭这种家人团聚的场合又能让人印象深刻的葡萄酒,像巴罗洛和巴巴莱斯科葡萄酒就是不错的选择。  

黑皮诺(Pinot Noir)

鹅肉恋上葡萄酒,年夜饭照样出彩

如果你在餐宴上准备了甜马铃薯、紫甘蓝等风味比较丰富的蔬菜,再来支黑皮诺葡萄酒,取悦家人的味蕾是分分钟的事。我自己打算选择一些有水果香气浓郁,口感顺滑的黑皮诺葡萄酒。一些单宁强劲的葡萄酒会让口腔负担过重,容易感到疲劳,因此我们应该避免选这种葡萄酒。  

特级珍藏葡萄酒  

特级珍藏葡萄酒这款葡萄酒比较容易在年夜饭上收割上了年纪人群的喜爱。  

适合与烤鹅搭配的啤酒  

智美红帽啤酒(Chimay )等风味强劲的比利时特拉普啤酒(Belgian trappist)和红酒一样可以和鹅肉搭配。但是,很少人愿意去尝试这种非主流的食物搭配。  

贵兹啤酒(Gueuze)  

贵兹啤酒与鹅肉搭配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情,但是对于贵兹啤酒的狂热粉来说,这才是绝妙的搭配。  

鹅岛啤酒(Goose Island beer)

当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 G20 峰会上将一瓶 Goose Island 312 送给英国首相卡梅伦时,“鹅岛”就成了美国风格啤酒的象征。不得不说,他们家出产的啤酒质量的确是很高。如果有机会,可以试试他家IPA啤酒喝鹅肉搭配,味道也是极好的。(编译/Blai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