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德拉斯兄弟酒庄 Delas Freres

来源:时间:2021-06-09 14:35:01

德拉斯兄弟酒庄

德拉斯兄弟酒庄(Delas Freres)是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知名的酒庄,历史悠久,其酒庄位于北罗讷(Northern Rhone)的图尔农(Tournon-sur-Rhone)。

德拉斯兄弟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5年,当时,创始人查理斯·奥迪伯特(Charles Audibert )和菲利普·德拉斯(Philippe Delas )共同买下了图尔农的一家葡萄酒公司,并将其改名为“奥迪伯特和德拉斯兄弟酒庄(Audibert et Delas)”。1924年,亨利·德拉斯(Henri Delas)和弗罗伦丁·德拉斯(Florentin Delas)接手酒庄并将酒庄改名为“德拉斯兄弟酒庄(Delas Freres)”,并一直沿用至今。两兄弟接手酒庄之后,继续扩张酒庄的葡萄园,陆续在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和埃米塔日(Hermitage)等地区买下了葡萄园,持续生产品质稳定的葡萄酒。

1945年二战以后,德拉斯兄弟酒庄在葡萄酒国际市场上迅速崛起。1960年,被家族寄以厚望的米歇尔·德拉斯(Michel Delas)接管了公司的经营,他通过对其他公司的收购,持续增持着德拉斯兄弟酒庄的股份。1993年,王妃集团(Roederer Group)的大股东接手了德拉斯兄弟酒庄,德拉斯兄弟酒庄持续蓬勃发展。1996年,法布斯·罗塞特(Fabrice Rosset)接管德拉斯兄弟酒庄,开始对酒庄进行翻新,并在后一年邀请了酿酒师杰克·格朗兹(Jacques Grange)加入德拉斯兄弟酒庄担任技术总监。

目前,德拉斯兄弟酒庄共拥有30公顷的葡萄园,其中10公顷在埃米塔日产区,2公顷在圣约瑟夫(Saint-Joseph)产区,其余的18公顷在克罗兹-埃米塔日(Croze-Hermitage)产区。其中,陡峭的花岗岩山坡为埃米塔日产区的葡萄园提供了有利的生长条件,因而埃米塔日产区出产的葡萄酒品质最优。

德拉斯兄弟酒庄的葡萄均为手工采摘,果实完整,不容易提前破碎影响风味。1996年德拉斯兄弟酒庄进行翻新,将旧式不锈钢发酵桶全部更换成了85公升混凝土发酵桶,2500公升的老式橡木桶也已被600只勃艮第橡木桶所取代。设备翻新后,酒庄可以将不同批次的葡萄分开发酵,根据不同品种的需求设定发酵温度,并可以针对性地进行监控。酒庄在酿造过程中使用重力自流法,果实破碎后在重力作用下倒进发酵桶。发酵采用传统发酵法,整个发酵期一共持续二十余天,发酵完毕并压榨后,葡萄酒液会被倒入橡木桶中,并在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

德拉斯兄弟酒庄主要的葡萄品种为西拉(Syrah),同时也生产一些白葡萄酒,主要由玛珊(Marsanne)和维尼欧(Viognier)酿造而成。德拉斯兄弟酒庄酒款主要包括德拉斯兄弟图赫特园干红葡萄酒(Domaine des Tourettes)、德拉斯兄弟贝莎园干红葡萄酒(Les Bessards)、德拉斯兄弟莫吉隆园干红葡萄酒(Seigneur de Maugiron)和德拉斯兄弟弗朗索瓦-铎罗干红葡萄酒(Francois de Tournon)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