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葡萄酒争议不断,法国“有关部门”又来“惹事端”

来源:时间:2021-06-09 13: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天然葡萄酒争议不断,法国“有关部门”又来“惹事端”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天然葡萄酒争议不断,法国“有关部门”又来“惹事端”。

随着天然葡萄酒(Natural Wine)风潮的逐渐发酵,消费者对“什么是天然葡萄酒”这一问题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疑问。2月11日,法国原产地命名管理局(INAO)举行会议,商讨如何为天然葡萄酒做出精准定义。

天然葡萄酒争议不断,法国“有关部门”又来“惹事端”

目前,众酒商生产天然葡萄酒的标准并不一致,也没有任何现行法规对“天然葡萄酒”给出严格的定义。有些反对提及天然葡萄酒的人们认为,这种叫法这会使人们误以为其他葡萄酒都不是天然的,甚至是低级的。  

然而,原产地命名管理局的项目负责人艾瑞克·罗莎(Eric Rosaz)表示,“天然葡萄酒已经引起了消费群体的强烈共鸣。”法国天然葡萄酒协会(French Natural Wines Association或AVN)曾指出,天然葡萄酒必须完全采用纯天然工艺,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不过,业界普遍认为该定义过于模糊。  

塞巴斯蒂安·里发特(Sebastien Riffault)是一位卢瓦尔河谷酿酒师,同时也是天然葡萄酒协会委员。据里发特透露,协会对该议题的探索才刚刚开始,之后会将有可能对酿酒师和消费者造成任何困惑的领域都做出谨慎具体的规定。然而,法国原产地命名管理局对这项工作却秘不公开,“管理局要求不许泄露任何与此话题有关的内幕,还要求做出可行的提案,我们仍在痛苦地准备着相关报告。”  

在法国,酿酒师们对天然葡萄酒越来越感兴趣,但想在他们中间推行某个严格标准似乎非常困难。一些参加过天然葡萄酒展(如伦敦天然葡萄酒展RAW)的酿酒师认为,这一酿酒哲学理念不应该用条条框框的规矩来定义。  

随着全球业界对天然葡萄酒的兴趣不断增加,由葡萄酒大师伊莎贝尔·乐杰容(Isabelle Legeron MW)发起的天然葡萄酒展RAW本月初宣布,该组织将于今年11月6日至7日在纽约举办一场天然葡萄酒展。此前,该酒展对参展葡萄酒做出了一些品质规定,如葡萄酒必须有“有机”或“生物动力”的认证,酿酒过程采用天然酵母,除少量(不超过70mg/L)硫化物外未掺入任何添加剂。(编译/大宝)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