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尴尬,遇到“机智”的葡萄酒就化了

来源:时间:2021-06-09 13:41:01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这些小尴尬,遇到“机智”的葡萄酒就化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这些小尴尬,遇到“机智”的葡萄酒就化了。

你一定遇到过不少措不及防的小尴尬,例如:平时不太联系的朋友突然到访;好闺蜜又来吐槽她男朋友;不得不见一些长辈;突然要对男神或女神表白;月色很好的夜晚,而你只是一个人……遇到这些情况,你是否有些无力从心,让自己勉强应付?

这些小尴尬,遇到“机智”的葡萄酒就化了

本文只想悄悄地告诉你:遇到这些小尴尬,交给“机智”的葡萄酒,一定会让你变得从容又自信。  尴尬一:平时不太联系的朋友突然到访  机智葡萄酒:较少见的葡萄品种酒,如佳美娜(Carmenere)  有时候,平时不太联系的朋友,尤其是你知道你们之间没什么好聊的或者常常聊不到一起去的朋友,突然来到你家。而你是一位有修养、懂礼貌的主人,你不想表露太多情绪,但是你真的有点不知如何将“敷衍”进行下去。

这时候,不如机智地开一瓶葡萄酒,最好选择一瓶采用比较少见的葡萄品种酿造而成的葡萄酒。一方面,这样的葡萄酒很符合此刻的场景,也很好地切合了你此刻的心情,而且一般不会太贵(不会觉得太可惜)。另一方面,品酒可以减少双方说话的频率,也可以让彼此的心情有机会慢慢得到调整,甚至找到共同的话题,很好地打破尴尬气氛。  尴尬二:好闺蜜又来吐槽她男朋友了  机智葡萄酒:任性又优雅的葡萄酒,如黑皮诺(Pinot Noir)  你有几个好闺蜜,每一个你都非常珍惜,你们之间十分地要好,彼此之间几乎没有小秘密。然而,这有时候也会让你苦恼。你的好闺蜜有男朋友了,两人的关系还不错,偶尔也闹闹情绪。这时你成了你好闺蜜最重要的倾诉对象,无论需要多少时间和纸巾,你都陪她到底。然而,你的耐心也有不好的时候,三番五次之后,同一个问题,相同的话语,让你有些哭笑不得。

这时候,可以巧妙地开一瓶葡萄酒,最好选择一款有几分任性,又带几分优雅可爱的黑皮诺红葡萄酒。这样一款葡萄酒会让你想起黑皮诺的娇贵却惹人喜爱的个性,就像你的闺蜜。另外,黑皮诺的酒精度一般比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等葡萄酒要低些,这可以让你闺蜜既“解气”,又不至于那么醉。是不是很贴心,也很给力?  尴尬三:不得不见一些长辈  机智葡萄酒:经典且流行的葡萄酒,如赤霞珠  到了二三十岁的年纪,常常会需要见一些长辈,有些可能是第一次见面,有些可能是你一直不太敢见的。在这种情况面前,我们不得不收起任性,收起小性子,尽量做到周全考虑,为了体现自己的修养和礼貌,我们突然需要学着“圆滑”。

这时候,带上一份贴心的礼物会让你变得更有把握,比如细细挑选一瓶葡萄酒。经典又流行的赤霞珠葡萄酒,它单宁凝练,酒体浑厚,结构强大,口感饱满,无论是从长辈的口感喜好,还是健康方面的考虑,赤霞珠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尴尬四:突然想对男神或女神表白  机智葡萄酒:浪漫又甜美的葡萄酒,如桃红葡萄酒  很多人都赞同这样一句话:人生最美妙的事情,莫过于发现你心爱的人也恰好爱着你;而捅破这层“窗户纸”也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气。毕竟这是人生难得的经历,对于缺乏经验的人来说,难免有些紧张和小尴尬。

这时候,你需要做的第一步是将氛围营造得美妙一些,比如准备好一瓶浪漫又甜美的桃红葡萄酒。色泽鲜亮的桃红葡萄酒,让人看着就觉得美好,无需太多的语言,此刻,你最懂我的心。如果还需要一点催化剂,我把它写在酒标上,悄悄地指给你;或许,我也会把它放进酒杯里,轻轻地让你品。  尴尬五:今晚月色很美,而你只是一个人  机智葡萄酒:浅浅幽愁、淡淡相思,非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莫属  我们不害怕孤单,害怕的是不想孤单的时候,寂寞却向你涌来。尤其是,在月色迷人的晚上,站在阳台上发现外边除了霓虹灯的影子,一切都是那么安静,此刻你突然发现自己是一个人。这竟让你感觉有些尴尬。

这时候,最帅气的做法不是惆怅,也不是幽怨,而是打开一瓶同样浅浅淡淡的长相思白葡萄酒,与月色谈美,聊相思,说情怀,做一个淡淡的明媚女子。一边品长相思,一边畅想夜空,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夜色,独好。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