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牛奶也能酿酒?这8种烈酒原料也是醉了!

来源:时间:2021-06-09 09: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眼泪、牛奶也能酿酒?这8种烈酒原料也是醉了!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眼泪、牛奶也能酿酒?这8种烈酒原料也是醉了!。

世界上可以用来酿酒的原料很多,常见的烈酒原料主要有水果类,如葡萄、樱桃、苹果等;谷物类,如大麦、小麦、玉米等;还有甘蔗、马铃薯、龙舌兰草等。但是,本文要介绍的这些烈酒原料你一定想不到!

眼泪、牛奶也能酿酒?这8种烈酒原料也是醉了!

1. 牛奶 

2013年,美国多塞特(Dorset)一位酒农首次用100%的牛奶酿造出了伏特加(vodka)。这些牛奶来自这名酒农饲养的250头强壮的奶牛,因此该款伏特加叫做“黑牛伏特加”(Black Cow Vodka)。后来,新西兰的奶金伏特加(Milk Money Vodka)也是采用牛奶酿造而成。  2. 眼泪

2015年,著名美酒美食家邦帕(Bompas)和帕尔(Parr)2人开创了一个极具创意的工作室,让参与者有机会“蒸馏”自己的眼泪,让他们能够喝到自己的情绪。邦帕和帕尔采用各种方式收集参与者们的眼泪,经过巴氏杀菌之后,制作成苦鸡尾酒。参与者可以在苦鸡尾酒中自由搭配香料、草本等。  3. 茶叶

2015年,世界最大朗姆酒品牌百加得(Bacardi)通过从茶叶中萃取一些复杂的成分,让这些成分进行发酵、蒸馏,创造了一款叫做唐(Tang)的伏特加,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茶叶酿造的烈酒。这款烈酒只在中国市场才能买到,它非常适合与中国食物搭配。  4. 甜土豆(朗姆酒)

土豆是烈酒的常用原料,但是它常用于伏特加的酿造,极少用于酿造朗姆酒(一般采用甘蔗、糖蜜酿造)。英国一家新公司却采用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甜土豆,酿造了一款朗姆酒。  5. 枫树汁

美国一家烈酒公司以使用当地农产品为原料酿造烈酒而出名,该公司几乎能够将当地所有的农产品用于烈酒的酿造中,从乳清(whey)、苹果到枫树汁,都是该公司的烈酒原料。该公司的佛蒙特金伏特加(Vermont Gold Vodka)就是采用枫树的树汁酿造而成的。  6. 黑眼豆

2010年,美国得克萨斯州(Texas)一户黑眼豆农户迎来大丰收,但是由于当年当地的黑眼豆的收成都非常好,却卖不出去。因此,他们将黑眼豆酿成了伏特加,叫做三马克(TreyMark)伏特加。4年之后,该伏特加酿成,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黑眼豆酿造而成的伏特加。  7. 树皮

英国的赛德利(Seedlip)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个无酒精烈酒公司。该公司采用6种不同的原料,其中包括2种树皮——美国橡树皮和巴哈马苦香树皮(Bahamian Cascarilla),以及一些香料和橙皮酿造了一款“烈酒”。  8. 奎奴亚藜(Quinoa)

近些年来,南美开始采用一种叫做“奎奴亚藜”(产于安第斯山脉地区)的谷物,酿造威士忌(whiskey)和伏特加酒。美国有一家叫做“海盗”(Corsair)的烈酒公司,在威士忌的酿造中,采用红奎奴亚藜和白奎奴亚藜,以增添泥土和坚果的风味。(编译/Penn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