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好不好!

来源:时间:2021-06-09 12: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专家告诉你,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好不好!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专家告诉你,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好不好!。

近日,为了满足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爱好者的需求,一批酒商正准备推出2014年份的勃艮第期酒。期酒,是葡萄酒的一种预售制度,酒庄将期酒出售给酒商,可以有效地将坏年份的风险降至最低。

专家告诉你,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好不好!

所以,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到底好不好,该不该买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笔者已当了回“白老鼠”,尝试了一些勃艮第期酒。笔者认为,2014年份的勃艮第葡萄酒值得一买!  总得来说,2014年是一个优秀的年份,该年份的葡萄酒果香浓郁,口感极佳。其中,白葡萄酒似乎更加出众,清爽活泼,超凡脱俗。而红葡萄酒也不逊色,尤其是夜丘(Cote de Nuits)产区的红葡萄酒,香醇的酒液中溢出无尽的果香与魅力,份外迷人。  然而,对于勃艮第来说,2014年可谓是非常惊险的一年。跟前两年一样,一场巨大的雹暴又于6月底袭击勃艮第多个酒村,包括沃尔奈(Volnay)、玻玛(Pommard)、默尔索(Meursault)和伯恩(Beaune)在内的多个著名产区的葡萄园都难逃一劫。冰雹过后,虫害又接踵而至,一度让勃艮第的葡萄园主苦不堪言。所幸的是,9月份的勃艮第终于迎来了姗姗而至的阳光。对于那些没有遭受雹灾袭击的酒商来说,2014是个不错的年份。  提及期酒,可能大家更多地会想到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得益于媒体的炒作与人们的追捧,波尔多期酒一直备受瞩目。值得一提的是,勃艮第期酒与波尔多期酒略有不同。勃艮第期酒一般是在春天预售,秋天出售,绝对不会让勃艮第忠实粉等待太久。由于供不应求,最顶尖、最优质的勃艮第葡萄酒都会在开始预售时就被抢购一空。  价格也是抢购勃艮第期酒的一大重要因素。勃艮第葡萄酒的质量与价格从来都是呈正相关,简而言之就是越好的酒就越昂贵。从零售商手中购买的勃艮第葡萄酒自然会比期酒要贵。所以,有心入手这些优秀年份的勃艮第好酒,何不提前就预订呢?  最后,给个温馨小提示:想要购入质量上乘,价格实惠的勃艮第期酒,记得要找一位值得信赖的酒商!(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