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x:波尔多左岸领跑一月份的佳酿市场

来源:时间:2021-06-09 14: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Liv-ex:波尔多左岸领跑一月份的佳酿市场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Liv-ex:波尔多左岸领跑一月份的佳酿市场。

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 )的数据显示,2016年1月波尔多(Bordeaux)佳酿表现强劲,佳酿100指数(Fine Wine 100)上涨超过1%。其中,实力榜前五名均来自波尔多左岸。

Liv-ex:波尔多左岸领跑一月份的佳酿市场

令人惊喜的是,曾获帕克评定的满分酒——2010年份的克莱蒙教皇(Pape Clement 2010)表现最为突出。这款号称最具性价比的葡萄酒一月份的成交价为为每箱1,297英镑(约12,290元人民币),价格增幅高达8.1%。紧随其后的是2005年份的宝玛(Palmer 2005),价格为每箱2,000英镑(约1,8950元人民币),价格升幅超过7%。2000年份的木桐(Mouton Rothschild 2000)、2006年份与2012年份的侯伯王(Haut-Brion 2006&2012)分别位列榜单的3至5名。

Liv-ex:波尔多左岸领跑一月份的佳酿市场

尽管佳酿市场整体的开局形势较好,但也有部分名酒表现逊色。其中,顶级香槟的表现可谓最令人失望。2004年份的泰亭哲香槟(Taittinger 2004)、2002年份和2004年份的唐·培里侬香槟(Champagne Dom Perignon 2002&2004)价格均有所下降,跌幅最高达到6.4%。  虽然1月份的数据喜人,但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亦不忘提醒大家,“佳酿指数开局气势如虹,年末惨淡收盘的情况实属家常便饭,2011-2014年都是最好的例子”。所以,佳酿市场的走势如何仍难以估计,名酒投资尚需谨慎而行。(编译/Gillian)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