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展望:114瓶DRC集中亮相香港拍卖会

来源:时间:2021-06-16 09: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投资展望:114瓶DRC集中亮相香港拍卖会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投资展望:114瓶DRC集中亮相香港拍卖会。

在未来的数周时间里,葡萄酒收藏家们将迎来一大批令人艳羡的葡萄酒,其中就包括114瓶“勃艮第酒王”——罗曼尼·康帝(Romanee-Conti/DRC)。

投资展望:114瓶DRC集中亮相香港拍卖会

该批堪称“海量”的DRC源自网景公司创始人吉姆·克拉克(Jim Clark)的收藏,将在10月4号举行的苏富比香港拍卖会上集体亮相。另外,另一勃艮第名酒——亨利·贾伊葡萄酒(Henri Jayer)也赫然在拍卖之列。此次拍卖会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将拍出778批次葡萄酒,估价在450-670万美元。该批酒的40%来自勃艮第,预估价约占总价值的七成。此次拍卖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亚洲客户对勃艮第葡萄酒的急切需求。  对于该批估价高达150-250万美元的DRC葡萄酒,苏富比葡萄酒拍卖亚洲区总监楼伯礼(Robert Sleigh)说:“对于一款年产约5,000瓶的名酒来说,一次拍出12瓶已是罕事,而此次拍卖会总共提供114瓶,横跨19个年份,这的确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中标者也将有幸一睹不同年份DRC在陈年过程中的不同风采。”  与此同时,阿奇拍卖会(Acker Merrall & Condit)将于9月6日在纽约拍出一大批令人垂涎的美酒,其中包括顶级波尔多和勃艮第葡萄酒。而最受人关注的是一批拥有12个年份酒的拉菲(Chateau Lafite)、5个年份酒的罗曼尼·康帝李其堡园(Romanee-Conti Richebourg)(从1990-2006年),以及5瓶2003年份的勒桦(Domaine Leroy)。此外还有9个年份的唐·培里侬香槟王(Dom Perignon),最老年份可追溯到1961年,以及1971、1982、1985三个年份的沙龙美尼尔园香槟(Salon Le Mesnil)。  而在伦敦,宝龙拍卖行(Bonhams)将拍出一款超大瓶装的2004年份宝禄爵白中白香槟(Pol Roger Blanc de Blancs),拍卖所得将悉数捐赠给助尼古拉斯脊柱受损基金会(Nicholls Spinal Injury Foundation)。该款香槟的容量相当于8个标准瓶,预估价在8,300-16,500美元之间。(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