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克劳福德酒庄 Crawford Family Wines

来源:时间:2021-08-11 08:35:04

克劳福德酒庄

克劳福德酒庄(Crawford Family Wines)位于美国加州(California)的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产区,是一座家庭经营式的精品酒庄。

克劳福德酒庄庄主马克·霍瓦特(Mark Horvath)的葡萄酒生涯始于他的一个侍酒大师(Master Sommelier)朋友,他为马克带来了很多品尝世界各地葡萄酒的机会。这些丰富的品酒经验使得马克培养出敏感的味蕾,也让他产生了学习酿酒的想法。后来,马克辞去了工作,先后到索诺玛(Sonoma County)的卡尔梅内特酒庄(Carmenet Winery)和圣伊内斯谷(Santa Ynez Valley)的巴布库克酒庄(Babcock Winery)工作。在工作中,他学到了大量的酿酒知识。他在圣伊内斯谷待了五年,并在最后两年当上了助理酿酒师,全权负责巴布库克酒庄的酿酒事务。有了丰富的酿酒经验后,马克开始和朋友计划自己的酿酒事业。2000年,他们在圣巴巴拉合作成立了肯尼斯-克劳福德酒庄(Kenneth-Crawford Wines),并酿造出第一桶质量上乘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他们酿制出了一些当地最受欢迎的葡萄酒,包括黑皮诺、西拉(Syrah)和歌海娜(Grenache)。一心想要丰富自己酿酒知识和酿酒经验的马克还接手了特雷斯·赫马纳斯酒厂(Tres Hermanas Winery)的酿酒工作,每年酿造包括意大利葡萄品种在内的多达二十二种葡萄酒。后来,马克和妻子决定打造自己的葡萄酒品牌,成立一个家庭经营式的酒庄,即克劳福德酒庄。

克劳福德酒庄的葡萄园坐落在圣塔丽塔山(Sta. Rita Hills)。圣塔丽塔山位于隆波克镇(Lompoc)和巴尔顿镇(Buelton)之间,西部靠近海洋,北部是普利西马山(Purisima Hills),南部为圣罗莎山(Santa Rosa Hills)。这里受到太平洋(Pacific Ocean)的影响,气候凉爽,加上园内种植土壤有较多岩石,具有良好的排水性能,因此种植出来的葡萄能够保持良好的酸度,且风味浓郁。这里的条件非常适合种植黑皮诺,因而克劳福德酒庄的葡萄园主要种植黑皮诺。葡萄园还种植其他葡萄品种,包括霞多丽(Chardonnay)、西拉和其他具有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典型风格的葡萄。

在酿酒的过程中,克劳福德酒庄一直保持着极简主义风格,致力于展现葡萄天然的品质和风味。以黑皮诺红葡萄酒的酿造为例,精心挑选的葡萄经压榨之后进入发酵过程。酒庄采用的是带梗发酵的酒精发酵方式。有时候葡萄园遇到干旱年份,葡萄梗里会有较多收敛性强的单宁,如果直接将葡萄梗加入葡萄的发酵过程,会导致酿造出来的葡萄酒单宁过多,整体结构失衡。因此,为了不影响酿酒葡萄的风味,酒庄会将葡萄去除一些葡萄梗后再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的葡萄酒会与酒槽分离,并进入熟成步骤。为了保持黑皮诺的天然风味,酒庄在熟成过程中采用的是旧橡木桶,大大降低了橡木桶对葡萄酒本身风味的影响。最后,完成熟成的葡萄酒会经过滤后装瓶。

克劳福德酒庄主要出产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目前已经推出了克劳福德佐托维奇园黑皮诺干红葡萄酒(Crawford Family Wines Zotovich Vineyard Pinot Noir)、克劳福德阿尔巴利诺干白葡萄酒(Crawford Family Wines Albarino)和克劳福德玫瑰桃红葡萄酒(Crawford Family Wines Rose)等一系列的酒款。克劳福德酒庄出产的葡萄酒追求天然风味,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