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诺玛的大热葡萄品种有哪些?

来源:时间:2021-08-10 18:41:2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索诺玛的大热葡萄品种有哪些?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产区的美酒在美国葡萄酒市场有主导性的地位,在全球葡萄酒行业也有举足轻重的影响。这当中又以纳帕谷(Napa Valley)的葡萄酒最为闻名,特别是上个世纪著名的巴黎审判(Judgment of Paris)盲品会,让这个产区名声大躁。紧邻纳帕谷产区的西部地区,即索诺玛(Sonoma)产区,有着培育葡萄的理想条件。或许只是差一个契机,人们才会了解该产区的真正魅力。

索诺玛位于美国西海岸北纬38°-39°的位置,1982年成为美国法定的AVA产区。当地优秀的子产区有俄罗斯河谷(Russian River Valley)、亚历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干溪谷(Dry Creek Valley)和骑士谷(Knights Valley)。和纳帕谷一样,索诺玛产区的整体气候较为凉爽。产区内部地势和微气候复杂多变,因此种植多样化的葡萄品种成为可能。索诺玛的地理位置比纳帕谷更接近太平洋,冷凉海风对该产区的塑造起决定作用。  太平洋对索诺玛的葡萄种植是有非常重要的影响。首先,太平洋能较好地调节索诺玛产区的温度,所以该地全年的气温比较稳定,这有助于葡萄顺利生长。其次,海风会给索诺玛地区送去凉爽的雾气和微风,极大地帮助了降温,葡萄从而能积累更多的酸度。再加上当地的日照时间相对较长,索诺玛的葡萄因此能发展出更加细致的风味。黑皮诺(Pinot Noir)和和霞多丽(Chardonnay)这两个品种在索诺玛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以其自身的风格在大西洋的另一端与旧世界产区勃艮第(Burgundy)分庭抗礼。另外,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仙粉黛(Zinfandel)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也能很好地适应当地环境。  索诺玛优质品种

1. 黑皮诺  在凉爽的地带,索诺玛的黑皮诺通常有复杂的风味,单宁如丝绸般顺滑,果味精致,风格十分优雅。这里的黑皮诺和勃艮第玻玛区(Pommard)的黑皮诺风格相似。  2. 霞多丽  全球热门的霞多丽品种也非常适应索诺玛的地理条件,当地最好的霞多丽具有精致的果味,并和橡木桶带来的味道相融合。霞多丽在这里最突出的特点是口感中有多汁的苹果、柑橘类水果和香甜的瓜类水果风味,另外还带有淡淡的矿物风味。  3. 赤霞珠  在梅亚卡玛斯山(Mayacamas Mountains)区斜坡上的赤霞珠有更加强壮的结构感,单宁紧实,酒体饱满。相比起隔壁产区纳帕谷,这里的赤霞珠葡萄酒有着更加严肃的风格。

索诺玛的大热葡萄品种有哪些?

4. 仙粉黛  由于索诺玛地形多样,凉爽地区和温暖地区的仙粉黛差异明显,但都展现出仙粉黛特有的香料风味。当地的仙粉黛带有特殊的草本香气,酒精度相对较高。  5. 长相思  长相思在索诺玛有着更加精致和平衡的表达。这里的长相思酸度脆爽,柑橘的味道鲜明,还带有清爽的青苹果味。当地长相思通常经过木桶发酵,这会让成酒的风味更加富有层次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