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受欢迎的酒款1/3来自进口

来源:时间:2021-08-10 15:41:16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中国最受欢迎的酒款1/3来自进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百大畅销酒款中,约35%是进口酒款,剩余的约65%是国产酒。在这些进口酒中,23款来自法国,9款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智利和西班牙各有一款入榜。此次报告的数据采自中国24个主要城市的大型连锁百货,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沈阳和大连等。

中国最受欢迎的酒款1/3来自进口

研究发现,在中国市场中,红葡萄酒仍是消费者的不二选择,且消费者更偏爱软木塞封瓶的葡萄酒,因为他们认为软木塞是品质更佳的体现。  葡萄牙软木塞联盟(Portuguese Cork Association)软木塞项目总监卡洛斯·杰西(Carlos de Jesus)表示,在中国的商务场合以及其他特殊场合中,葡萄酒往往都是受人欢迎的伴手礼,而软木塞则是品质的象征。研究也指出,之所以99%的畅销酒款均为红葡萄酒,是因为在中国文化中,红色象征着好运和喜庆。  杰西表示,采用软木塞封瓶的酒款溢价更高些,约为32.8%,这说明中国消费者更愿意为传统的封瓶方式支付更高的价格。他说道,“无论是进口酒还是国产酒,中国消费者对软木塞的偏好使得他们愿意为此支付32.16元的附加价,而这种偏好也将极大影响国际生产商对封瓶方式的选择。”  根据2016年酒类年度趋势研究,酒类市场虽不如3年前旺盛,但2016年的销售仍上涨了4%。  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和国际葡萄酒及烈酒调查机构(IWSR)的报告指出,中国2016年的酒类消费为152亿9千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55亿),其中进口酒为6.38亿升,价值为23亿6千4百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3亿),有望在2020年超越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二大最具价值的葡萄酒市场。(编译/Ire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