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乔治维尔奈酒庄 Domaine Georges Vernay

来源:时间:2021-08-03 14:35:24

乔治维尔奈酒庄

乔治维尔奈酒庄(Domaine Georges Vernay)位于法国北罗讷(Rhone)孔得里约(Condrieu)葡萄酒产区,是产区内勇于改革创新的先驱。该酒庄Vernay家族致力于提高维欧尼(Viognier)的品质,并为这个葡萄品种在全球知名度的提高作出了很大贡献。酒庄名中的”Vernay“就是高质量维欧尼的意思。

自乔治维尔奈酒庄出产的Christine Vernay’s Côte-Rôtie为罗讷河谷产区赢得了国际奖项后,它就成为了产区葡萄酒生产的标杆。酒庄三代后人保持对传统的继承,对葡萄藤及葡萄栽培者给予了最大的尊重。栽培葡萄并酿造优质葡萄酒是罗讷河谷长期以来保持的一贯传统。这段将近2,000多年的历史直至今天依然对酒庄的酿酒哲学产生很大的影响。每款葡萄酒都承载着这种传统的理念,尤其是所产的Condrieu “Terrasses de l’Empire”葡萄酒,其名字就让人联想起罗讷河谷曾经只是神圣的神圣罗马帝国(Holy Roman Empire)和法兰西王国(Kingdom of France)的边界那段历史。Christine Vernay及其丈夫Paul Amsellem都是爵士乐和经典音乐的爱好者,他们通过在酒庄举行一年两次的重大活动将人们聚集在葡萄酒与音乐的世界里。葡萄酒和音乐可以为人们制造独特而美妙的时光,它们象征着分享,是一种能将人与文化结合在一起的艺术作品。乔治维尔奈酒庄将这种价值观灌输到生产的每一瓶葡萄酒中。

乔治维尔奈酒庄是一座坐落在唯农山丘(Coteau de Vernon)山脚,由建筑设计师Dardelle建造设计而成的具有19世纪建筑风格的壮观的酒庄。设计师Dardelle本人就是一个热爱自然,迷恋绘画的设计师。唯农山丘展现出产区酒庄的精髓所在。酒庄对大自然的依恋正是美酒酿造的灵感之源。酒庄对过去历史的理解以及先祖们全面掌握的葡萄栽培技术都充分体现出乔治维尔奈酒庄对大自然的尊重。酒庄坚持使用人工方式管理葡萄园,拒绝使用残留除草剂或杀虫剂。

在葡萄酒酿造上,乔治维尔奈酒庄不断追求完美。酒庄每年都会检查自己的酿酒方法,三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提升每个年份葡萄酒的品质,为不断提高葡萄酒的品质而进行大胆的革新。在这个过程中,对每块葡萄园的把握与认识显得尤其重要。Christine Vernay会定期到葡萄园中巡察,实地取证,不断加深对葡萄园的认识,酿造出优质的美酒。

乔治维尔奈酒庄出产有多种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所采用的酿酒葡萄如西拉(Syrah)、维欧尼(Viognier)等,葡萄采用人工方式采摘。出产的红葡萄酒如Blonde du Seigneur、La dame brune、Terres d’Encre等;白葡萄酒如Les terrasses de l’Empire和Le pied de Samson等。这些葡萄酒品质相当不多,其中Domaine Georges Vernay Coteau du Vernon, Condrieu, France在2010、2009、2008《葡萄酒观察家》上分别荣获96分、95分和94分。2011年份的这款葡萄酒曾获得“罗讷河谷十佳葡萄酒”的称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