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的250个葡萄种植家庭通过联合生产卓越品质

来源:时间:2021-08-16 16:55:38

太阳从云层间落下,照亮了中世纪的建筑和古老的修道院,一个小女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生活是奥地利瓦豪河谷的迷人梦想- 陡峭的山坡上的小村庄,沿着古老的干石梯田种植着葡萄藤,多瑙河的微风不断地刷新着这些梯田。在她的童年时代,这个小女孩就在她村子里的历史建筑中思考着植根于数千年前发生的所有故事,这些故事讲述了爱与失落的故事。一时间,似乎没有其他地方像她的家一样神奇,夏天她会在河边跑步,空气中成熟杏子的气味表明是时候收获这种美味的核果了。

那个年轻的女人会环游世界,体验她最疯狂的梦想之外的事情,最终在一个大城市找到了一份快节奏、极具竞争力的职业,直到她到了这一切变得太多的时候。她会随机惊恐发作,在很小的事情中找到快乐,感觉每一天都充满恐惧,直到她离开这一切,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但她只需要回到多瑙河的家,这样她就可以再次深呼吸。在那里,她像往常一样走过陡峭的葡萄园,感觉一阵久未感受到的平静向她袭来,她知道她需要回家,离开老鼠。落后,但有一个深深的遗憾;在那一刻,她会做任何事情来改变那个年轻的青少年的位置,以确保她继续帮助经营她家的葡萄园,或者至少早点回来......因为一段时间后,这对她的祖父母来说变得太困难了去他们劳动密集型的葡萄园工作,然后他们把它们卖掉了。儿时已成为她灵魂一部分的葡萄园不再归她的家人所有。

一些葡萄酒生产商变得很幸运,因为他们要么在合适的时间为自己赢得了名声,要么乘风破浪的葡萄酒产区在世界各地变得非常受欢迎,但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场持续的斗争,因为总体而言生活成本和土地税成本,再加上一个人的葡萄酒在市场上的位置不确定,都会造成损失。二战后,对于许多欧洲葡萄酒产区来说,葡萄酒合作社的想法——一群葡萄园主共同努力创造和销售葡萄酒——作为一种生存手段变得非常流行,因为它可以将成本分摊给许多人而不是一个人但即使是合作社最近也面临着挑战。

一般来说,合作社可以生产大量入门级葡萄酒,在欧洲各地的超市中多次出现这种情况,而且在廉价葡萄酒的整体消费量下降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更多葡萄酒进入世界市场的时期,合作社是“注定要失败,”葡萄酒大师 Roman Horvath 说。罗曼知道他是奥地利领先的葡萄酒零售商 Wein & Co 的葡萄酒采购员,但有趣的是,自 2004 年以来,他一直担任瓦豪葡萄酒产区一家名为Domäne Wachau的合作社的酿酒厂总监(发音:va COW)对于一个了解这种手术的所有问题的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奇怪的选择。

奥地利瓦豪

对于那些铁杆奥地利优质葡萄酒饮用者来说,Wachau 刚刚获得奥地利版的优质葡萄酒称号 DAC 似乎很奇怪,尤其是在纽约市,因为来自 Wachau 的 Grüner Veltliner 和 Riesling 单一葡萄园在酒单上突出显示拥有 20 多年历史的著名奥地利高级餐厅 Wallsé;尽管今天奥地利的许多美妙的葡萄酒产区都出现在 Wallsé 酒单上,但仍然有一个特殊的地方,用于证明雷司令和绿维特利纳葡萄品种的陈年能力的怀旧瓦豪葡萄酒。二十年前,纽约的优质葡萄酒饮用者可能对奥地利的葡萄酒产区知之甚少,但他们知道的一个产区是瓦豪。

罗曼说,瓦豪的成功部分在于它自 1950 年代以来一直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因为它距离奥地利迷人的首都维也纳仅一小时车程(通过汽车、火车或船)沿多瑙河行驶。迷人的风景本身。因此,对瓦豪的葡萄园进行了大量投资,今天他们仍然拥有许多 50 至 60 年的绿维特利纳 (Grüner Veltliner) 和雷司令葡萄藤。早在 1960 年代和 70 年代,瓦豪就有几位摇滚明星酿酒师,但对于这个小葡萄酒产区的大多数人来说,成为摇滚明星似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缺乏资金、知识和酿造的葡萄酒。不在大众的关注范围内。所以小瓦豪葡萄酒产区的三分之一(与纳帕的 43 英亩相比,总共只有 3,200 英亩,Domäne Wachau – 由 250 个世代居住在 Wachau 的家庭拥有。

多曼·瓦豪

在罗曼看来,大多数合作社似乎都注定要失败,尤其是在他还是葡萄酒买家的时候,但他确实指出,在欧洲,有一些合作社是罕见的成功生产优质葡萄酒并因此获得同等认可的例如皮埃蒙特 Barbaresco 的 Produttori del Barbaresco。因此,当 Roman 来到 Domäne Wachau 时,他知道合作社具有潜在成功的所有关键因素:小葡萄酒产区、良好的风土和成熟的优质葡萄园。但是没有任何愿景或整体结构能够处理所有单一葡萄园葡萄酒的几种不同装瓶,营销和销售它们,以及在葡萄园中对可持续和质量驱动的管理实践进行更多投资。

Domäne Wachau 的“缓慢演变”成为更高级的组织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如果没有 Roman 与其酒窖大师 Heinz Frischengruber 的合作,这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他能够真正将所有顶级品质归零, 极具挑战性的陡峭葡萄园,将每一种表达方式都融入到自己的装瓶中;还使所有经过认证的葡萄园都获得可持续发展,现在正在努力将它们转化为有机葡萄园,这本身就是一座需要攀登的山峰。

罗曼说,种植者花了一些时间才放心投入更多资源和资金来实现这一飞跃,他完全理解,因为他们正在以此为赌注。但是现在,当他们看到顶级葡萄酒评论家给予他们赞誉和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买家要求他们的葡萄酒时,种植者正在推动 Roman 将 Domäne Wachau 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而不是相反。

当有希望时很容易做出正确的选择

Domäne Wachau 位于气候不适合成熟酿酒葡萄的地方,尽管与过去相比,现在的年份会更暖和,但 Wachau 的年份仍会凉爽,也可能更湿,这是葡萄园中获得优质葡萄的一场战斗在只能 100% 手工管理的陡峭葡萄园中。罗曼说,之所以能做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因为他们有 250 名种植者,他们的地块很小,而且种植者与他们的葡萄藤和土地有着“牢固的联系”,他们可以在每天生活和呼吸葡萄园时迅速做出反应。

.有许多瓦豪家族的生活与 Domäne Wachau 的成功交织在一起,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同时也有着共同的目标。一个这样的家庭由 Nina Preisberger 领导,她在家族中拥有 3.7 英亩的单一葡萄园“Ried Bruck”,如今她是一名全职葡萄酒商和全职母亲,与她的祖父一起管理葡萄藤。小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几代人并肩工作以保护他们的土地的重要性。

那个年轻女孩离开瓦豪去过一种看似更冒险的生活的故事,当她意识到在她家的葡萄园时她最快乐的时候为时已晚,这个故事从未发生过。但这种情况一直是世界上许多其他人走下的道路,因为随着她周围的世界发生变化,而她的家族遗产已经过时,人们再也没有希望让家族企业继续下去。然而,Roman Horvath 和 Heinz Frischengruber 对 Domäne Wachau 所做的是向种植者展示他们可以与时俱进,成为优质葡萄酒世界的一部分,不仅可以带来更多有助于世代生存的资金,还可以让人们感到自豪和自豪。成为特殊事物的一部分的满足感。

尼娜本可能是那个离开的女孩,但她是一家成功的葡萄酒公司的合伙人,该公司由她自己和她的邻居经营,同时永远不必牺牲为她的孩子建立同样珍贵的回忆葡萄园和她的家人。

以下几点对于理解以下葡萄酒的标签很重要:名称前有“Ried”一词时,表示单个葡萄园,而不仅仅是一个品牌名称,指的是来自整个葡萄的葡萄酒瓦豪,例如下面的“Terrassen”葡萄酒,其中包含来自瓦豪陡峭山丘上各种梯田葡萄园的葡萄。

此外,Federspiel 是一种高于入门级 Steinfeder(通常仅在奥地利可见)的风格,因为它是后来从优质葡萄园采摘的,并赋予葡萄品种(如绿维特利纳和雷司令)的美妙感觉作为更强烈的地方感;Smaragd 风格是最高级别的,采摘时间比 Federspiel 还要晚,并且来自一些最好的葡萄园,这些风格以更高的浓度、强度和数十年的陈酿能力而闻名。

2020 Domäne Wachau,Grüner Veltliner Federspiel 'Terrassen',Wachau,奥地利:100% Grüner Veltliner。白胡椒和桃子的味道,质地圆润,身体柔滑,带有令人垂涎的酸度,最后是柠檬蜜饯。罗曼指出,2020 年是凉爽的一年,所以它显示出“明显的酸度”,他说这会在一年半内平衡,因为它刚刚装瓶。

2018 Domäne Wachau,Riesling Federspiel,'Ried Bruck',Wachau,奥地利:100% 雷司令。坚硬的矿物味和多层次的石灰与酸橙冰糕、酸橙皮和酸橙花的味道,带有异国情调的青芒果和青木瓜的味道,有趣地结合了多汁和锋利的酸度。罗曼指出,2018 年是他们在瓦豪最温暖的年份之一,但由于布鲁克葡萄园是他们在瓦豪最凉爽的气候地块之一,即使在温暖的年份,“酸度”和“酸度”仍然存在。

2019 Domäne Wachau, Grüner Veltliner, Smaragd, 'Ried Achleiten', Wachau, 奥地利: 100% Grüner Veltliner。更多的泥土香料,如姜黄而不是白胡椒,以及微妙的坚果味(根据罗曼的说法来自 Grüner Veltliner 品种),杏仁片在口感上带有酸味,并通过一丝水煮梨和浓郁的糖浆来平衡。2019 年是一个温暖干燥的年份,没有任何极端天气事件。

2019 Domäne Wachau,雷司令,Smaragd,'Ried Achleiten',Wachau,奥地利:100% 雷司令。烟熏矿物味和激光般的酸度,原始的核果味和强烈的盐味,绝对令人着迷;一瓶电雷司令,在它面前是相当美丽的,寿命很长。

1996 Domäne Wachau,雷司令,Smaragd,'Ried Achleiten',Wachau,奥地利:100% 雷司令。在 90 年代,有更多的趋势是浓缩、浓郁的葡萄酒,因此在那个时期,瓦豪生产商通常会添加 5% 到 10% 的贵腐葡萄(贵腐葡萄),因此这款酒显示出辛辣、果酱和太妃糖的味道非常好,特别是考虑到它被视为较差的年份,因为与伟大的 95 年和 97 年相比,96 年是凉爽潮湿的一年。但是这款美味的 25 年雷司令仍然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当涉及到这些顶级地点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它是多么惊人,在颓废的音符中,仍然有大量明显的酸度和新鲜的橘子和盐分矿物质来平衡这一切.罗曼说,添加灰霉病菌的做法已经失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