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来源:时间:2021-08-16 10: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朝圣是一项具有重大道德或灵性意义的旅程或探寻;它是一个人前往自己信仰的圣地或其它重要地点的旅程。葡萄酒就像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葡萄酒的开始就需要无比的虔诚。新种的葡萄树,至少需要等待5年,才能结出适合酿酒的葡萄果实。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葡萄果实酿成葡萄美酒,一般至少需要历经180个日夜的更替,期间还离不开酿酒师全心全意的呵护。

从葡萄树、葡萄到葡萄酒,每一次蜕变,都需要历经千万次洗礼;每一次洗礼,都带着新的希望。

因为心怀希望,葡萄酒从不停歇自己的脚步,每一天都会展现不一样的自己。

无论是葡萄酒的颜色、风味、酸度、单宁、酒精还是酒体,它们每天都在朝着自己的方向发展。

来自不同的产区,拥有不同的风格,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找到对的主人。

在你的味蕾上欢快地跳跃,变成了葡萄酒最大的幸运和唯一的幸福。

而,品味葡萄酒,是朝圣之旅的另一个开始。

喝葡萄酒的人很多,而懂得品味葡萄酒的人却很少。幸好,有那么一些人,愿意为了懂葡萄酒,而不断修炼自己。

从此,他们专研葡萄酒品鉴方法,苦修葡萄酒的各种知识,探索葡萄酒的各种奥秘,且不惜花重金在各种葡萄酒的品鉴上,并乐于分享自己的修炼之乐。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葡萄酒不仅是一杯饮品,更是一门学问,一场修养。

学习葡萄酒,品鉴葡萄酒急躁不得,急于求成、急功近利注定不能得之精髓,它是一个需要你习惯并爱上它的漫漫旅程。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葡萄酒是一场刚开始特别容易上道,可是越来越难前行的旅途。它需要你极大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才能登上更高境界的朝圣之旅。

从刚开始学葡萄酒时水平飞速进步,到后来越来越难在葡萄酒品鉴上有新的突破,再到最后需要真正从灵魂深处爱上葡萄酒,才能有一点点进步,是每个葡萄酒人的必经之路。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学习葡萄酒,一开始的品鉴方法和习惯很重要,一旦形成不好的方法和习惯很难改掉。这就是只有选择正确的朝圣之路,才能更快地接近心中的美好。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

要在葡萄酒的品鉴上,达到质的飞跃,一定要先学会修炼自己的“意念”。当自己修炼到一定境界时,葡萄酒的优雅、韧性、饱满和刚柔并济,才能真正在你的灵魂深处留下烙印。

葡萄酒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朝圣!然而,为了那份美好的灵性,我们愿意出发,愿意远行,愿意一路坚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