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级酒迷的白葡萄酒攻略

来源:时间:2021-08-16 12:41:2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入门级酒迷的白葡萄酒攻略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 白葡萄酒是用什么品种的葡萄酿成的?

白葡萄酒既可以用白葡萄酿制,也可以用红葡萄酿制。常见的白葡萄品种包括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霞多丽(Chardonnay)、雷司令(Riesling)、赛美蓉(Semillon)、维欧尼(Viognier)和白诗南(Chenin Blanc)等。此外,琼瑶浆(Gewurztraminer)、灰皮诺(Pinot Gris)等部分葡萄品种虽然表皮呈粉红色,但因它们酿成的酒属于白葡萄酒,因此也被归入白葡萄品种的行列。

入门级酒迷的白葡萄酒攻略

红葡萄品种可以通过避免将果皮中的色素浸出的方式酿制出白葡萄酒。例如,黑皮诺(Pinot Noir)和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酿制干白型香槟(Champagne)的红葡萄品种。

2. 白葡萄酒的色泽是如何划分的?

白葡萄酒的色泽可以划分为深浅程度不等的青黄色、柠檬黄色、金黄色、琥珀色和棕色。世界上大部分白葡萄酒的颜色属于浅色或中等柠檬黄色。一般而言,雷司令和灰皮诺酿成的葡萄酒呈非常浅的柠檬黄色;法国夏布利(Chablis)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呈浅柠檬黄色泽;美国纳帕谷(Napa Valley)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则呈金黄色泽。

入门级酒迷的白葡萄酒攻略

3. 白葡萄酒的酒体轻还是重?

白葡萄酒由于酿酒葡萄、产区风土条件以及采用的酿酒工艺的不同,其酒精含量也从8%到14%不等。白葡萄酒的酒体可以分为较轻、中等和丰满。产自温暖气候条件下的白葡萄酒比产自凉爽气候条件下的白葡萄酒拥有更多的酒体。此外,橡木桶也能赋予白葡萄酒更多的酒体。在大多数情况下,雷司令葡萄酒酒体较轻,长相思葡萄酒呈中等酒体,而霞多丽葡萄酒酒体丰满。

4. 白葡萄酒适宜与哪些食物进行搭配?

入门级酒迷的白葡萄酒攻略

长相思葡萄酒通常芳香清爽,酸度较高,酒体轻至中等,适宜搭配开胃菜、贝类、虾类、蟹类、家禽类和多种奶酪。霞多丽葡萄酒风格多变,酸爽清新的即饮型霞多丽葡萄酒适宜搭配口味清淡的海鲜、家禽类和奶油蔬菜汤;复杂丰满、经橡木桶的陈年霞多丽葡萄酒适宜搭配口味稍重的食物,如烤小牛排、切达干酪、鹅肝酱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