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至1938年间,法国葡萄酒的三个低谷

来源:时间:2021-06-15 14: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1830至1938年间,法国葡萄酒的三个低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1830至1938年间,法国葡萄酒的三个低谷。

19世纪50年代,白粉病袭击法国葡萄园。这种病害阻碍葡萄芽和新枝的生长,受感染的葡萄果实会裂开,并失去新鲜的果味,用这种葡萄酿制的酒带有霉苦味。

1830至1938年间,法国葡萄酒的三个低谷

1854年,法国葡萄酒产量下跌至10.8亿升。1855年,在拿破仑三世的要求下,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官方分级体系诞生。   

19世纪60年代,在跨大西洋的贸易中,根瘤蚜被带入欧洲。根瘤蚜的生命周期非常复杂,在地下生活的期间,会啃食葡萄树根,给细菌和真菌通过伤口感染葡萄树创造了可趁之机。  

直至19世纪90年代,能够抵抗根瘤蚜的美洲葡萄树才被广泛嫁接在欧洲葡萄树上。美洲葡萄树的根部能够分泌粘液堵住根瘤蚜的口,并在啃食伤口上形成保护层防止二次感染。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葡萄园乏人照顾,葡萄酒产量减少。但战后情况马上改观,1931至1939年间葡萄酒产量过剩,当局不得不插手干涉,限制葡萄产量,以稳定市场。(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