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芳都城堡 Chateau la Fon du Berger

来源:时间:2021-06-16 08:35:03

芳都城堡

芳都城堡(Chateau la Fon du Berger)是法国波尔多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酒庄之一,在中级酒庄联盟(L"Alliance des Crus Bourgeois)2012年发布的中级酒庄(Cru Bourgeois)名单中榜上有名。

芳都城堡的历史开始于1983年。那一年,杰勒德•布尔日(Gerard Bouges)来到圣•苏维尔(Saint Sauveur)的福纳斯(Fournas)定居。他带着对葡萄酒无限的激情和极大的决心买下了这座庄园,并于1988年又开辟了其他的葡萄园,用以生产自己首个年份的葡萄酒(当然,首个年份的葡萄酒必定会不尽如人意)。之后,酒庄又经过收购和扩建,形成了现在的规模。目前,酒庄拥有整套的不锈钢钢罐组,并安装了各项现代化的工具和设备。芳都城堡的葡萄园中有60%的土地用来栽培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有35%的土地用来栽培梅洛(Merlot)葡萄、还有5%的土地用来栽培味而多(Petit Verd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葡萄。处理过的葡萄经过数周的浸皮发酵后,单宁会变得圆润,颜色也会渐渐形成。但此时的葡萄酒仍然非常粗糙,所以有时还需要进行简单的软化调整。在橡木桶近14个月的熟成过程后,这些葡萄酒会再经过简单的过滤,最后在酒庄内装瓶。芳都城堡共出产三款葡萄酒——芳都城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 Fon du Berger, Haut-Medoc, France)、芳都城堡红葡萄酒(波雅克)(Chateau La Fon du Berger, Pauillac, France)和芳都诱惑桃红葡萄酒(Chateau La Fon du Berger Seduction, France)。这些葡萄酒均以味道浓郁独特而著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