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配酒入门级指南

来源:时间:2021-06-13 09: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家常菜配酒入门级指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家常菜配酒入门级指南。

周末在家自己做一桌子好菜,再来上一杯葡萄酒,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但成也葡萄酒,败也葡萄酒,如果搭配不当,不仅葡萄酒会尝起来索然无味,就连一桌子好菜都会让人毫无胃口。这也就是为什么高档餐厅通常会有专门的侍酒师给客人推荐葡萄酒,搭配饭菜。当然,你不用具有那么多的专业知识,也可以轻松将葡萄酒和家常菜进行完美搭配。

家常菜配酒入门级指南

第一条,根据菜的酱汁佐料选择搭配的葡萄酒。为一桌饭菜选一瓶对的葡萄酒,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选择和酱汁佐料相搭配的葡萄酒。例如,较清淡的佐料适合搭配白葡萄酒,而酸味偏重的酱汁则应该选择酸度偏高的红葡萄酒,如梅洛(Merlot)、桑娇维塞(Sangiovese)、仙粉黛(Zinfandel)等。如果加了花生酱,搭配一杯半干型的雷司令(Riesling)会是不错的选择,蒜香味的菜肴可以搭配桃红葡萄酒。  除了上述提到的按酱料来选择葡萄酒,也可以按照主菜来选择葡萄酒。如果一桌子菜主要是以牛肉、羊肉等红肉类为主,应该选择酒体丰满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如果主要是以清淡的蔬菜、鸡肉、鱼类为主,应该选择酒体轻盈的红葡萄酒如黑皮诺(Pinot Noir)或白葡萄酒。如果菜肴偏甜,可以选择半甜型的葡萄酒来进行搭配。但要注意,如果菜肴以辣味为主,应避免选择酒精度高的葡萄酒。(编译/软软Sylv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