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主席畅谈香槟区发展

来源:时间:2021-06-09 19:41:4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主席畅谈香槟区发展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主席畅谈香槟区发展。

您是在哪里出生,哪里成长的?  我出生在一个叫南锡(Nancy)的城市,在法国东部长大。我的父母来自茹拉(Jura),在我小时候,我们家经常旅行,甚至有一次在西班牙生活了一年。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自己更像是世界公民而不是属于特定地区。

您第一次与香槟“相遇”是怎样的情形呢?您喜欢么?  我第一次接触香槟是我还在学校的时候,但我真正意识到香槟魅力的时候是在中国非常幸运的参加了一次著名香槟的垂直品鉴。  喜欢上香槟,我觉得有这么几个理由。第一,香槟区有独特的风土并对生产工艺严格要求。第二,大量使用经过陈年的基酒带给香槟无限的深度。香槟同时也被看做法式口味的终极象征。  在成为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IVC主席之前您的工作是?  我的父亲是农学家,我也一直学习农业方面的知识,但之后我进入了国家行政管理学院。毕业后一直致力于促进和协助法国的出口产业。一开始在欧洲,之后来到了亚洲,并在这里生活了10年。很长一段时间,我生活在北京并担任法国贸易委员会的亚洲主席。  作为香槟区的外人,融入这里困难么?到今天,你感觉自己被接受了么?  香槟区是非常热情的,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接纳了大量外国人。就像很多生产葡萄酒地区,接纳外国人也属于他们商业文化的一部分。

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主席畅谈香槟区发展

您最自豪的时刻是?  我最自豪的时刻是今年7月4日,香槟区被收录进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在您主持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的时候,还有其他令人高兴的事情么?  第一件事就是加速产区生态循环改造的工作开始实施。  第二件事就是我们的数据中心和进行有关香槟的培训。在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发布了“香槟园地”,这是教授人们香槟知识的数字媒体,就在前几周,我们360度全3D电影和应用程序也陆续发布。通过这部电影,我们希望把香槟酿造的每一个步骤和香槟区的历史传承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第三件事就是我们的内部升级,把我们的经验和资源分享给香槟区每一位种植者和酿造者。今年我们取得不错的进步,但我们希望明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您希望做出哪些与以往不同的事迹呢?  这一点很难说,毕竟才只有1年时间,但是我很清楚我们必须保持现在这股冲劲,就像骑自行车,一开始往往是最费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即努力与本地人士保持接触又不断出席国际上的一些活动。  您对香槟的未来保持信心么?  有无数的理由让我们充满信心。第一点,2015年香槟的销售量价齐飞。增长的主要动力源于出口市场,而在欧洲和法国本地的销售也有小幅增长。此外,我们有足够的陈年老酒,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之上,保持这种增长。第二点就是我们的高素质,绝大多数的香槟人见多识广,他们非常了解现在的市场,并且技术娴熟、经验丰富,我们还拥有比之前更为先进的酿造、生产设备。  以您的观点,目前香槟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自己认为,我们最大的挑战是保持行业的领导地位。并不是说某些香槟品牌在行业内保持领导地位,而是我们要保持香槟这一品牌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为了这一点,我们要不断吸引年轻人。(编译/Yanki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