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葡萄酒出口市场景气,香槟及干邑占主导

来源:时间:2021-06-09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法国葡萄酒出口市场景气,香槟及干邑占主导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法国葡萄酒出口市场景气,香槟及干邑占主导。

与2014年相比,干邑(Cognac)的销售额上升了19.6%,达到了26亿欧元。同时,法国烈酒的销售量也上升了9.4%,这些促使法国出口收入高达117亿欧元,使得2015年成为法国创纪录的一年。

法国葡萄酒出口市场景气,香槟及干邑占主导

继连续两年的出口量下跌后,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出口商联盟(the Federation des Exportateurs de Vins & Spiritueux de France,简称FEVS)公布了2015年出口数据。  2015年葡萄酒与烈酒产业的出色表现使其超越香水产业成为法国第二大最具价值的出口产业,仅次于航空产业。  尽管去年中国经济的低迷形势,作为法国第四大出口市场,法国葡萄酒与烈酒在中国的出口额仍上升了23%,达到8亿3千万欧元,出口量也提高了19%。  美国、英国及德国分别位列法国出口市场的前三名,法国对美国的出口量高达26亿欧元,较2014年上涨了28.1%。  FEVS的主席克里斯多夫•纳瓦罗(Christophe Navarre)将法国出口市场的出色表现归因于欧元贬值,而法国葡萄酒60%的出口都是面向欧元区以外的国家。  但法国在国际市场上也在逐渐失去原有的地位。现在,智利取代法国成为日本的最大葡萄酒出口国,西班牙与澳大利亚也相继推出低成本的入门级葡萄酒,这些都对于法国在葡萄酒市场所占的份额造成威胁。(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