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皮尔酒庄回归历史风潮,酿制“甜”香槟

来源:时间:2021-06-08 15: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德拉皮尔酒庄回归历史风潮,酿制“甜”香槟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德拉皮尔酒庄回归历史风潮,酿制“甜”香槟。

由历史风格中获取灵感,德拉皮尔香槟酒庄(Drappier)计划酿造使用灰皮诺(Gris Pinot)酿造一款“特制”香槟,这也是德拉皮尔香槟酒庄首款由灰皮诺酿制的香槟。

德拉皮尔酒庄回归历史风潮,酿制“甜”香槟

新款香槟的基酒来自于2015年份采摘的葡萄,德拉皮尔香槟酒庄于2012年开始有机种植酿酒葡萄品种灰皮诺的类似物,即福满多(Fromenteau),并计划酿造三桶2015年份的香槟基酒。  德拉皮尔香槟酒庄庄主兼酿酒师米歇尔·德拉皮尔(Michel Drappier)表示,这款“特制”香槟使用天然酵母发酵,同时发酵时的酒精度将会高达13.2%。在这之前,德拉皮尔香槟酒庄已经推出一款零补液且不添加二氧化硫的香槟,于是,米歇尔打算酿造一款风格古老,风味浓郁的半干型香槟。  “要实现这一想法,并非要通过提前采收来获得优雅明快的风味,我们要创造的是史上曾经一度盛行的浓郁圆润的香槟口感,使人们感受1865年拿破仑三世时期的香槟风格,”米歇尔说道,“那一时期的香槟带着苏玳(Santernes)产区的色彩,口味偏甜,气泡细腻。”  米歇尔预计在接下来的3-4年内推出这款香槟,而灰皮诺的使用则更是预示着德拉皮尔香槟酒庄在香槟酿造过程中使用了全部7种香槟产区法定酿酒品种:黑皮诺(Pinot Noir)、莫尼耶皮诺(Pinot Meunier)、霞多丽(Chardonnay)、白皮诺(Pinot Blanc)、小美斯丽尔(Petit Meslier)、阿芭妮(Arbane)以及灰皮诺(别名福满多)。  自19世纪40年代开始,在吐泥之后向香槟中补液的方法开始广泛传播,尽管各地的糖分水平参差不一,但是总体来说,19世纪香槟的风格为甜型。1882年,亨利·维泽泰利在《香槟的历史》(A History of Champagne)一书中记录,英国香槟补液含糖量为22-66g/l,美国香槟为110-165g/l,而德国与法国为165-200g/l,在俄罗斯,这一数值更是高达275-330g/l。  2010年,人们从奥兰群岛(Aland islands)附近的波罗的海打捞了46瓶凯歌香槟(Champagne Veuve Clicquot),这些19世纪30年代的香槟残糖量高达144g/l,比现在苏玳产区的甜酒含糖量更高。事实上,直到20世纪70年代干型香槟才开始主导市场——1981年,罗兰百悦(Laurent-Perrier)推出了现代第一款超干型香槟,由此引导了如今社会干型香槟的风潮。(编译/Sherr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