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葡萄酒也要呼吸?

来源:时间:2021-06-08 1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OMG!葡萄酒也要呼吸?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OMG!葡萄酒也要呼吸?。

很多人会惊讶地问:“葡萄酒也要呼吸,讲真?”其实,葡萄酒呼吸这个概念是指让葡萄酒尽可能多的暴露在空气之中。当酒液和空气相混合时,葡萄酒的温度会上升,酒的香气也会慢慢打开,散发出来。葡萄酒的口感会柔化,整体的风味特征将会提高。  1. 什么样的葡萄酒需要呼吸呢?  通常,红葡萄酒在侍酒之前需要呼吸,并且会得益于与空气的接触。然而,有的精品白葡萄酒在少量地暴露空气中后,也能够改善风味。一般来说,大部分葡萄酒在空气中滞留时间为15至20分钟之间时,其口感都能得到提升。如果是一款年轻的、单宁含量较高的葡萄酒,在享用之前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与空气接触。例如,一款年轻的加州赤霞珠红葡萄酒(California Cabernet Sauvignon),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呼吸使风味更加柔和。  2. 怎样正确地将葡萄酒暴露在空气中?  并不是说葡萄酒在开瓶之后你不能立即饮用,一段时间的呼吸可以让葡萄酒达到更佳的状态。成熟的佳酿(8年以上)又大不相同了,它们将得益于品前醒酒,醒酒器的小颈口可以让葡萄酒在衰败之前有足够的时间呼吸。

OMG!葡萄酒也要呼吸?

3. 怎样让你的葡萄酒呼吸?  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将一瓶葡萄酒开瓶之后放在那里,就是让它与空气接触,进行呼吸了。这个方法是无用的,葡萄酒瓶的开口并不能为酒液提供充足的空间来进行足够的空气接触。那么,一个葡萄酒爱好者会怎么做呢?  醒酒器:将你的葡萄酒倒入一个醒酒器、花瓶、橙汁罐,或是任何顶端带有宽口的液体容器中,容器增大的表面积使葡萄酒有更多的机会与空气进行接触。谨记这条原则,你就可以让你喜爱的葡萄酒进行适当地呼吸了。

葡萄酒杯:将葡萄酒倒入酒杯6至10英寸处,让它在原地与空气接触。这是最典型的方法,而且通常非常有用。不过,确保葡萄酒杯远离厨房,防止过多气味对酒的香味和口感造成影响。当然,我们也可以摇晃酒杯,使葡萄酒更多的香气散发出来。

4. 空气接触法原则  通常,一款葡萄酒带有的单宁越多,需要接触空气的时间就越长。酒体较轻的红葡萄酒(如黑皮诺)单宁含量较低,仅需要很短暂的呼吸时间。  观察和品尝一款葡萄酒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品酒的初期,葡萄酒可能尚未展开,还处于收紧状态,这时,给它点呼吸的时间,让它与氧气共舞,进行沉淀,你会发现许多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都将为你带来新的韵律,变得平易近人。快让你的葡萄酒呼吸两口新鲜空气吧!(编译/Cynthia)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