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值得一去的法国酒窖

来源:时间:2021-06-05 13:41:09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5个值得一去的法国酒窖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5个值得一去的法国酒窖。

约公元前80年,罗马人在法国香槟区的兰斯城(Reims)地下挖盐和白垩,几百年后,当地的酿酒商发现了这些洞穴的新用途——储存香槟。在有人工制冷设备之前,这些洞穴提供了低温、避光和避震的环境,为这种娇贵的酒水提供了完美的熟化条件。  当今葡萄酒和香槟生产商使用更加现代的冷藏和储存方法,但是很多有历史意义的酒窖和洞穴依然存在,并向公众开放。如果你有兴趣,下次欧洲之旅不妨考虑一下。  1. 默尔索酒庄(Chateau de Meursault)  默尔索酒庄的酒窖可以追溯至14至16世纪,这些酒窖由修道院的僧侣建成,现在能容纳70万瓶葡萄酒和2,000多个酒桶。想想当你走进酒窖时,面对着一堵堵酒墙是什么感觉。  2. 泰亭哲酒庄(Taittinger)  位于兰斯的泰亭哲酒庄可以追溯至4世纪,其酒窖在地表60英尺以下,这些酒窖最近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3. 汝纳特香槟酒庄(Ruinart)  汝纳特成立于1729年9月,是法国第一家香槟酒厂,其酒窖位于地下125英尺处。汝纳特酒庄在经历百年的沧桑后,于1963年被著名奢侈品牌LVMH收购。  4. 卡蒂埃家族酒庄(Cattier)  卡蒂埃家族酒庄成立于1763年,其酒窖设计融合了三种独特的建筑风格: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2014年,美国著名说唱歌手Jay-Z买下了该酒庄的代表品牌——黑桃A香槟(Armand de Brignac Champagne)。如果你有机会去卡蒂埃,不妨尝试一下这款天王酒。  5. 玛歌酒庄(Château Margaux)

5个值得一去的法国酒窖

作为玛歌产区(Margaux)的一级庄,该酒庄的2009年份限量版年份酒曾经卖出了近20万美元(约133万人民币)的高价,或许,当你在参观酒庄历史悠久的酒窖和葡萄园时,能发现玛歌酒庄如此优秀的原因。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