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失收?提高品质或成救命稻草

来源:时间:2021-08-26 09: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葡萄失收?提高品质或成救命稻草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这个火热的夏天,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 La Mancha)产区的葡萄采收情况成为了全世界的关注焦点,很多人都觉得很遗憾,并认为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应该制定好葡萄酒的生产计划。由于葡萄酒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很重要的经济产品,所以在葡萄采收情况失利的情况下,葡萄酒的品质成为了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葡萄酒行业经济最后的赌注。

一、卡斯蒂利亚 - 拉曼恰产区2014年的葡萄采收情况

根据青年葡萄农业协会(ASAJA)和小型农业联合组织(UPA)的预测报告,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2014年的葡萄酒产量将比去年减少41%到47%。这两个农业组织都强调,由于卡斯蒂利亚 - 拉曼恰产区2013年迎来了葡萄的丰收年,所以才会产生如此大的差距。虽然卡斯蒂利亚 - 拉曼恰产区2014年的葡萄产量不高,但是葡萄的品质却是得到保证的。

二、卡斯蒂利亚 - 拉曼恰产区酒商的应对措施:提高葡萄酒的品质

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主要出产价格比较便宜的酒款。为了提升产区的知名度,最近几年,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的酒商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去改良该产区的葡萄酒酿酒技术,酒庄的酿酒设备和葡萄园的管理设备,以促进葡萄酒贸易。为了在全球葡萄酒市场上占据一席之位,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的酒商将自己的产品定位为性价比高的葡萄酒,但他们表示不会为了追求高利润而忽略了葡萄酒的品质,此外,减低生产成本也能使得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的葡萄酒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在他们眼中,产品供求的游戏规则十分简单,在同一价格上,品质越好的产品越受欢迎。面对今年的困境,他们认为及时调整生产计划,通过提高葡萄酒的品质来适当地提高葡萄酒的价格,能有效地减轻葡萄酒产量低下所带来的危机。

三、卡斯蒂利亚 - 拉曼恰产区2013年的葡萄酒出口情况

现在,欧洲仍然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葡萄酒的主要市场。根据农业局最新的报告,德国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葡萄酒进口国。德国去年进口的卡斯蒂利亚(Castilla)葡萄酒占据了该产区葡萄酒总产量的32%。在亚洲市场,中国和日本的葡萄酒消费者也开始对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葡萄酒产生更多的兴趣,其中,日本去年出售了34,278,100升瓦尔德佩涅斯(Valdepenas)产区的葡萄酒。此外,加拿大和美国也是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葡萄酒的重要市场。其中阿尔曼萨(Almansa)产区的葡萄酒去年在北美出售了超过90万升,而卡斯蒂利亚葡萄酒则出售了100万升。虽然去年卡斯蒂利亚-拉曼恰产区的葡萄采收量占了全国葡萄采收总量的一半,但是在西班牙的葡萄酒出口总量里,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葡萄酒只占了不到13%。(编译/MC)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