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早被CIVC承包了!“香槟杰恩”惹祸上身

来源:时间:2021-08-23 17:41:03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香槟”早被CIVC承包了!“香槟杰恩”惹祸上身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曾因在澳大利亚推广香槟酒被嘉奖的酒评家和教育家瑞秋·杰恩·鲍威尔(Rachel Jayne Powell)因涉嫌“商标侵权”被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CIVC)告上墨尔本联邦法庭,如今面临两项行业诉讼。

自2003年,鲍威尔在自己的网站、博客和社交媒体上一直使用“香槟杰恩”这个名称。为了表彰鲍威尔对香槟的一系列推广工作,CIVC曾授予鲍威尔“香槟骑士”(Chevalier de l"Ordre des Coteaux de Champagne)的头衔。然而,如今CIVC声称鲍威尔滥用“香槟杰恩”这个名称,她不仅以“香槟杰恩”之名误导和欺骗公众,还同时宣传其他起泡酒。

“香槟”早被CIVC承包了!“香槟杰恩”惹祸上身

香槟酒液

该案件于12月15日开审,鲍威尔本人并未出庭。在庭上,CIVC表示,鲍威尔的行为弱化了香槟酒在澳大利亚的独特性,也对香槟酒行业委员会的善意之举造成伤害。他们请求法庭禁止鲍威尔在其社交媒体上使用“香槟杰恩”来宣传其他起泡酒。另外,CIVC还以香槟酒品牌形象受损为由向鲍威尔提出索赔。

对此,鲍威尔回应称,之所以未出庭辩护是由于CIVC的错误举动导致了她无法在澳大利亚使用“香槟杰恩”工作,为此,她不得不在海外寻求工作。鲍威尔还表示,她的年收入不足10万美元,公众并不排斥她宣传其他起泡酒,而且她宣传其他起泡酒也是为了与香槟酒形成对比而进一步推广香槟酒。

CIVC历来对“香槟”这一品牌保护相当严格,其全球的16个办事处雇佣了70多个法律公司来监控“香槟”这个词是否被滥用。CIVC曾在1984年赢得了对“香槟”香烟的诉讼。另外,CIVC还赢得了对法国时尚香水“香槟”的诉讼。

墨尔本关于此事件的听证会将在本周完成,此次庭审结果也将于明年2月公布。(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