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禁酒,法国和伊朗外交谁妥协?

来源:时间:2021-08-18 18: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穆斯林禁酒,法国和伊朗外交谁妥协?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11月17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hani)会晤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这是伊朗总统十年来首次访问欧洲。按照计划,两位总统将于17日在爱丽舍宫参加晚宴。然而,本该是一场加强两国双边关系的会晤,却因为一场晚宴却引发了不可调和的矛盾。  一方面,鲁哈尼要求法方提供清真食物,并且餐桌上不得出现任何酒精饮品。因为伊朗对于限制酒精饮品有着非常严格的法律规定,根据《古兰经》,穆斯林是被禁止出席有酒的场合的。  另一方面,法方不愿对此妥协。爱丽舍宫根据法国惯例,晚宴会准备美味的法国菜肴、高档葡萄酒和奶酪。而法国政府的“官方晚宴”是规定好的,不管宴请谁,菜单都不能随便更改。

穆斯林禁酒,法国和伊朗外交谁妥协?

根据RTL报道,法方提出把晚餐改成早餐的建议,这样就可以更换菜单。但伊朗方面觉得这个主意“太廉价”,所以拒绝了。于是最终两位总统没有一起用餐。改为爱丽舍宫用红毯欢迎伊朗总统,并进行两个小时的谈话。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法国与穆斯林国家第一次因宴会产生分歧。早在1999年,时任伊朗总统哈塔米(Khatami)就曾因要求法方从官方宴会上撤下酒水遭拒而推迟访法行程。6个月后,法国方面进行了重新安排,替代方案是让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Chirac)请哈塔米喝茶。2009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Maliki)也曾拒绝法国总统萨科齐(Sarkozy)的宴会邀请,因为他不想在餐桌上喝酒。(编译/Catherin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