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瓦尔河谷遭受严重霜冻,损失惨重

来源:时间:2021-08-16 11:41:04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卢瓦尔河谷遭受严重霜冻,损失惨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期,法国葡萄酒多个产区接连遭受霜冻和冰雹灾害。4月27日,勃艮第(Burgundy)遭受了自1891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霜冻。同一天,霜冻灾害也袭击了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产区的部分葡萄园。葡萄刚发芽就遭受到如此重大的灾害,人们不禁担心2016年的收成。

卢瓦尔河谷遭受严重霜冻,损失惨重

卢瓦尔河谷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是布尔格伊(Bourgueil)、蒙路易(Montlouis)和布尔格伊-圣-尼古拉斯(Saint-Nicolas-de-Bourgueil)。另外,希侬(Chinon)产区的受灾情况也不容乐观。  FAV37葡萄酒协会的负责人向《醇鉴》杂志(Decanter)透露,据预估,诺布勒(Noble Joue)今年的收成将损失94%,尔格伊-圣-尼古拉斯将损失70%,希侬损失50%。蒙路易葡萄酒联盟(Syndicat de Montlouis)的报告显示,圣马丹莱博(Saint Martin le Beau)的产量预估会减少90%,另两大公社损失50%。但武弗雷(Vouvray)的损失相对较少。  索米尔-尚皮尼(Saumur-Champigny)有三个村庄的葡萄园的损失惨重。位于卢瓦尔河谷的奥杰罗酒庄(Domaine Ogereau)透露,靠近莱昂河(River Layon)的葡萄园损失较多,但位于萨维涅尔(Savennieres)的葡萄园几乎没有受损,因为这里的葡萄都种植在海拔较高的斜坡上。  虽然此次霜冻的范围没有1991年的范围广,但是由于1990的葡萄收成不错,所以缓解了1991年的由霜冻造成的库存不足。而如今卢瓦尔河谷产区的产量已经连续四年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所以此次霜冻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酒商、政府以及银行正在商讨对策,以帮助卢瓦尔地区的葡萄园度过这次严重的危机。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