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新发现:红葡萄酒有助抵抗疲劳

来源:时间:2021-08-15 19:41:05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科学新发现:红葡萄酒有助抵抗疲劳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近日,由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和美国老龄化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ging)组成的研究团队在猕猴身上进行了关于白藜芦醇(Resveratrol)的研究。随后,研究人员在《尖端科学》(Frontiers)杂志发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报告指出,研究人员对这些猴子注射了白藜芦醇抗氧化剂,经过对比后发现,参与实验的猴子抵抗疲劳的能力比一般猴子要强。

科学新发现:红葡萄酒有助抵抗疲劳

相信经常饮用红葡萄酒的人应该都对白藜芦醇有所耳闻,它是一种存在于红葡萄酒和某些浆果中的多酚类化合物。已经有不少研究证实,白藜芦醇能有效防止血管受损、预防血栓形成、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以及预防糖尿病。  本次实验主要研究白藜芦醇是否能抵消高糖高脂饮食给后肢肌肉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此,研究人员针对三类肌肉进行了实验。  1. 比目鱼肌(小腿后侧肌肉)  比目鱼肌起于膝关节胫骨后端与腓骨头,下方汇入跟腱止于足底,因形似比目鱼而得此名。研究发现,高糖高脂饮食会为比目鱼肌带来不良反应,而摄入白藜芦醇能降低伤害,并增强该肌肉抵抗疲劳的性能。  2. 跖肌(足底肌)  跖肌起始位置在股骨外上髁腓肠肌外侧头的上方,游走于小腿后侧的腓肠肌与比目鱼肌之间,截止位置在跟骨的内缘或附着于跟腱。跖肌属退化肌肉,并不会受高热量饮食的影响,但白藜芦醇则能加强跖肌抗疲劳的能力。  3. 趾长伸肌  该类肌肉位于小腿,不受饮食和白藜芦醇的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人类与猕猴的的肌肉结构相似,相信白藜芦醇能够有助于提高人类,尤其是老年人后肢肌肉的运动能力。这对于爱好高热量饮食的人群和葡萄酒酒粉来说可是一大福音。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较高的白藜芦醇成分,大家可以通过每天饮用适量的葡萄酒,来增强肌肉的运动性能并抵抗疲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