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梅洛特酒庄 Joseph Mellot

来源:时间:2021-08-08 16:35:01

梅洛特酒庄

梅洛特酒庄(Joseph Mellot)位于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的桑塞尔(Sancerre)产区。  梅洛特(Mellot)家族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1513年。凯撒·梅洛特(Cesar Mellot)曾是路易十四(Louis XIV)的酿酒顾问。19世纪20年代,阿方斯·梅洛特(Alphonse Mellot)成为第一个在巴黎博览会(Foire de Paris)上出展桑塞尔白葡萄酒(Sancerre)的葡萄酒商。阿方斯及其酿制的葡萄酒在当时更是获奖无数。后来,他在巴黎Percy的Halle aux Vins开设了一个酿酒厂。1969年,阿方斯的儿子约瑟夫·梅洛特(Joseph Mellot)接手这个酒厂,并以家族的名字命名建立了梅洛特酒庄。1984年,梅洛特酒庄开始由约瑟夫的儿子亚历山大(Alexander)经营,亚历山大十分看好卢瓦尔河谷中部地区桑塞尔葡萄酒的潜力。2009年6月,梅洛特酒庄成为法国卢瓦尔河谷中部地区首个获得ISO 14001认证的酒庄。目前,酒庄由亚历山大的妻子凯瑟琳·科尔伯·梅洛特(Catherine Corbeau Mellot)经营和管理。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出口至美国、斯堪的纳维亚、东欧和亚洲地区。  梅洛特酒庄的葡萄园分布在卢瓦尔河谷的6个产区,分别是Sancerre、Pouilly Fume、Quincy、Reuilly、Menetou-Salon和Coteaux du Giennois,面积为100公顷。卢瓦尔河谷产区从大西洋沿岸一直延伸到中部地区,地理风貌多种多样,十分适宜葡萄生长,是法国第三大葡萄酒产区。葡萄园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约占70%,以及黑皮诺(Pinot Noir),约占20%。长相思在土壤为石灰岩的葡萄园中成熟较快,而在土壤为泥灰土和硅质土的葡萄园中则需要更长的生长期才能表现出自己的特性,但用该葡萄园的长相思酿出的葡萄酒陈年潜力较佳,大约为2~5年,有的甚至长达10年以上。在酿酒的过程中,采收的葡萄会先在10℃的低温下浸皮,然后进行压榨,压榨后的葡萄汁会在17~20℃的恒温下发酵10~15天,发酵后的葡萄酒会被贮存在橡木桶中熟成,最后在酒庄装瓶。  梅洛特酒庄推出的葡萄酒有Sancerre La Chatellenie、Pouilly-Fume Le Troncsec、Sincerite Sauvignon Blanc和Quincy Le Rimonet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